真的要分手甲骨文!亞馬遜年底將停用88%甲骨文數據庫

▲▼Amazon,亞馬遜。(圖/路透)

▲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圖/路透)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亞馬遜今年稍早就傳出將開始著手將雲端基礎建設移回自家平台,外媒報導指出,亞馬遜目前與消費者有關的業務已完全脫離甲骨文(Oracle)的資料庫服務,亞馬遜高層更表示,今年將會停止使用88%的甲骨文數據庫

先前我們曾報導,亞馬遜認為甲骨文資料庫軟體一直缺乏創新變革,其資料庫相關技術也逐漸無法應付亞馬遜龐大的數據需求,因此亞馬遜希望靠著自家逐漸壯大的AWS事業,將雲端基礎建設移回自家平台,預計2020年第一季就會與甲骨文「斷乾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現在據《彭博》報導,儘管先前甲骨文的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Larry Ellison認為,亞馬遜很難只採用自己的相關技術。但亞馬遜網絡服務公司執行長Andy Jassy週五(9)在推特發文表示,亞馬遜在分手甲骨文上取得了新進展

他在推特中指出,亞馬遜在11月1日就已經將甲骨文的數據庫關閉,並移轉到Redshift,他也指出亞馬遜將能在今年年底前停用約88%的甲骨文數據庫,有高達97%的關鍵業務數據庫在其中。由此可見,亞馬遜又朝「分手甲骨文」的目標邁進一大步。

►亞馬遜分手甲骨文!雲端基礎建設將逐漸移回自家平台

►亞馬遜想與甲骨文「斷乾淨」 甲骨文創辦人:有難度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3C家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