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迎戰辯論不靠口條 強攻韓國瑜「政策空洞」弱點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韓國瑜。(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記者宋德威攝)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韓國瑜。(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記者宋德威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已經定調,高雄市長選戰成為本次九合一選戰的勝敗關鍵,19日的電視辯論會更成為觀戰指標。民進黨地方人士坦言,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在口條、幽默上,不如對手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因此將全力呈現團隊強項,主打「政策牌」。

地方人士指出,從高雄市長政見會時就可以看到,韓國瑜在政策上的「空洞」問題,這也成為他的很大弱點;相對而言,陳其邁陣營在政策上是相當扎實的,這也是陳其邁一直要求辯論的主要原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方人士分析,韓國瑜確實口快嘴利,能夠激起選民的熱情,這一點是無庸置疑的,但當談及政策,甚至上辯論台對壘,就讓他有所怯步,從媒體之間邀約辯論就可以看出端倪,陳其邁在辯論上屬「主戰派」。

地方人士指出,反觀韓國瑜有些以拖待變的跡象,甚至辯論時間最後壓在19日,距離投票日僅有短短5天,「這反而像是一場賭局,如果辯的好,那會是他的利器,但前提是政策要夠扎實,倘若表現不好,那可能帶來傷害。」

▼韓國瑜造勢場合。(圖/記者陳家豪攝)

▲▼張麗善,韓國瑜,選戰,雲林,造勢,空拍。(圖/記者陳家豪攝)

在陳其邁陣營方面,地方人士表示,從黨內初選結束之後,就由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領銜,擔任「政策小組召集人」,歷經幾次的會議,把當時參與市長初選的委員政策拿出來整合,除了陳其邁本身的政策,也包括了趙天麟、劉世芳、管碧玲、林岱樺等的政策,發表陳其邁團隊的政策白皮書。

地方人士表示,對於陳其邁而言,比口條、比幽默,絕對佔不了上風,但辯論就要主攻韓國瑜的最大弱點「政策空洞」;同時彰顯陳其邁團隊在政策上的扎實度。

他進一步強調,陳其邁的政策白皮書,除了整合他個人在高雄擔任代理市長、中央執政經驗,還加上其他4位在地深耕多年的立委經驗,就高雄的建設需求來說,絕對是扎實且能站穩腳步的。

距離19日辯論僅剩6天,地方人士笑稱,韓國瑜已經閉關,國民黨智庫也全力下到高雄團隊,是要「臨時抱佛腳」,替他惡補政策的內涵;反觀陳其邁團隊,繼續勤跑行程,在政策的準備好已經算是「好整以暇」。

地方人士表示,在未來這6天中,會選擇一天大家的行程都落定時進行一個整合的會議,陳其邁、競選總幹事、團隊成員參與之外,也包括高雄市府的幕僚團隊也會加入其中,聚焦在政策的準備,以及市政延續等方面。

地方人士坦言,陳其邁在這一場辯論當中,「技巧」不會是主要焦點,就只是很單純的把早已經準備好的政策牛肉端上桌罷了;在「攻擊點」方面,韓國瑜的政策空洞問題,包括太平島挖石油、旗津開發等,都必須被放大鏡檢驗。

▼陳其邁造勢場合。(圖/共訊)

▲▼陳其邁,選戰,大旗美,造勢,大合唱,空拍,市長候選人。(圖/共訊)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愛莉莎莎拍暴雨:好可怕

愛莉莎莎拍暴雨:好可怕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