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保險業務員更熱愛操槍 帶領儀隊站上國際舞台大功臣

▲▼ 國泰人壽業務員林洧丞。(圖/記者戴瑞瑤攝)

▲國泰人壽業務員林洧丞。(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綜合報導

6公斤重的步槍在他手上轉了一圈又一圈,之後又俐落的將槍垂直落地緊靠他大腿外側。他是林洧丞,今年36歲,平常是穿著西裝的保險業務員,同時也是穿著軍服的儀隊達人,儀隊生涯佔了他3分之1的人生,早已成為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存在。今年,他更是促成我國第一位儀隊軍人踏上美國領土參加國際比賽獲得第4名好成績。

林洧丞第一次接觸儀隊是在21歲入伍當兵時,他因為從小來自單親家庭,身為家中長子希望幫家裡分擔經濟壓力,更是訓練自己獨立,於是簽下自願役,被分發到陸戰隊儀隊。在一開始,除了體能續練外,還要做耐熱訓練、在太陽下站2小時,他會穿很多衣服到堤防防坡石,站上去腳跟懸空不動。訓練拋槍技巧,他必須甩6.5公斤重的槍,上頭的刀是真刀,一開始都用報紙把刀包住,拋槍訓練絕不能掉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洧丞回想那段時間,笑說自己「打電話回家時都很想哭」。他在儀隊近5年,長期下來不只手腕大大小小的撕裂傷,兩隻手的大拇指都是歪的,「6.5公斤重的槍,有時候一不小心拋上去用大拇指接到,就會變這樣。」林洧丞自然的展示給記者看,現場看到的人每個都皺起眉頭。

▲▼ 國泰人壽業務員林洧丞。(圖/記者戴瑞瑤攝)

▲林洧丞表演拋槍。(圖/記者戴瑞瑤攝)

後來,林洧丞考量到媽媽一個人在北部工作,於是決定退役回家陪媽媽。媽媽是國泰人壽的業務員,林洧丞25歲退伍後也自然而然進入國泰人壽。他說自己對保險一點都不陌生,小時候常常跟著媽媽到處去跑客戶,更在空白要保書上畫畫過,他也認為,當保險業務員可以自己決定生活、薪資、工作時間彈性,讓他有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是「儀隊」。

為什麼退伍後,還不放棄儀隊這夢想?林洧丞說,他從小沒有特別擅長的事,儀隊是唯一讓他有熱忱、有榮譽感的事情。在國泰工作1、2年後,有一次他在聚會上認識其它軍種的退休儀隊學長,為了追求夢想,他暫時放下工作,跟幾個學長成立儀隊表演公司,招募許多年輕人在各種場合作儀隊表演。因緣際會下,他自己另外出來組團,但經營比他想像中困難許多,只接過3場活動,第一場是兄弟象開幕戰,另外2場是國泰單位的活動,當時才20幾歲的他,不知道如何推廣表演,經費不夠的情況下,夢想只能暫時中止。

再次回到國泰人壽,他下定決心立下目標,就是「要用最短時間當上主管」。林洧丞想到可以跟公司企業合作,他到處去找企業爭取規劃團體保險,更直接在該公司做駐點服務,每周五中午就會在該公司擺個攤位,幫上班時間不方便的員工處理各種服務,包括保單諮詢、強制車險續約、理賠送件,甚至還幫忙辦信用卡。這服務他已經維持2年至今,沒有一次缺席,也讓他獲得不少人的信任。

▲▼ 國泰人壽業務員林洧丞。(圖/記者戴瑞瑤攝)

▲林洧丞從軍隊退役後進入國泰人壽。(圖/記者戴瑞瑤攝)

2年前突然有個契機,他去為一位客戶做服務,剛好那位客戶是當時國防部的長官,「我當時不知道腦子被什麼敲到,突然跟那長官說,我想帶一個年輕人出國比賽!」林洧丞口中的年輕人,就是第一位代表我國赴美比賽、第一位台灣軍人穿軍服站上美國領土的知名人物蘇祈麟。

林洧丞說,蘇祈麟一開始是連兩屆的個人組槍法冠軍,很想帶他出國比賽,可是苦無經費也沒有管道。他跟那位長官提議後,該名長官沉默了10秒,緩緩說:「年輕人有夢就去追!」給了他一記強心針。

但依照規定林洧丞還是要從下往上送公文,他一開始不會寫公文,所以公文送到一半就沒下文。後來,林洧丞去尋求人幫忙教寫公文,請教公文要如何送,往返時間長達1年多,終於獲得國防部同意。國防部並願意補助一部分經費,但旅費仍不太夠,林洧丞到處去找贊助,連國泰都贊助了一筆錢,他也自己去接洽軍事線的記者幫忙報導宣傳。談起那段時間,林洧丞坦言:「我一度很想放棄!但很想看到我國選手站在國際舞台上,看到夢想達成,所以堅持下來。」

今年(2018)5月,林洧丞帶著蘇祈麟赴美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World Drill Championship,WDC)」個人組比賽,不只榮獲創辦人特別獎,也獲得全世界第4名的好成績,這是我國三軍儀隊第一位穿著國軍軍服的軍人參加國際比賽。

許多民眾將蘇祈麟視為「台灣之光」,林洧丞也是幕後推手之一。他回想當時畫面,仍歷歷在目,「我一看到蘇祈麟站上台,還沒開始表演我眼眶就紅了,當時就想,不管比賽成績如何,我們已經為台灣做很多事情了!」

林洧丞說,他希望藉由這件事,讓許多年輕人知道要勇於追夢,「只要你堅持夢想不放棄,就會有人在後面推你一把!」而林洧丞也快要達成目標,預計明年(2019)就能當上小主管,但他仍然會為我國民間儀隊盡一份心力,希望讓國際上看見台灣民間儀隊的優異表現。

▲▼ 國泰人壽業務員林洧丞。(圖/記者戴瑞瑤攝)

►專訪/跳八家將出身 7年級生用保險扭轉陣頭負面形象!

►專訪/八仙塵爆全身燒燙傷!24歲女孩加入保險業 用經歷傳遞保障重要性

►專訪/別對我貼標籤! 輪椅女孩林欣蓓的保險生存記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楊謹華《乘風2024》初舞台美翻 謝金燕飆《姐姐》..痛憶車禍往事

楊謹華《乘風2024》初舞台美翻 謝金燕飆《姐姐》..痛憶車禍往事

6歲印度女孩挑戰「劈腿溜冰」 離地僅16CM!破金氏世界紀錄

6歲印度女孩挑戰「劈腿溜冰」 離地僅16CM!破金氏世界紀錄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SJ金希澈「時隔6年」抵台嗨翻了! 「台灣真的好久不見」L.S.S.淡定偷笑XD

SJ金希澈「時隔6年」抵台嗨翻了! 「台灣真的好久不見」L.S.S.淡定偷笑XD

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熱門新聞 保險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