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夾娃娃機上百家倒店!業者砸錢「人潮沒有留下來」:年底會全倒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灣近年來掀起夾娃娃熱潮,「24小時夾娃娃店」在各地縣市雨後春筍般紛紛出現,到處都可以看到民眾參與遊玩賺得娃娃飾品、衛生紙生活用品等禮物。日前才有網友爆料有夾娃娃機倒店了,如今新北、桃園更出現「歇業潮」,業者表示,不是民眾不想玩了,而是因為開太多店面導致「供過於求」,預估年底還會有新一波倒店。

 夾娃娃,夾娃娃機,娃娃機,夾娃娃店。(圖/記者黃君瀚攝)

▲夾娃娃機店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成為不少人創業選項之一。(圖/記者黃君瀚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夾娃娃機「泡沫化」來了嗎?無論是商圈或夜市,滿街開滿「24小時營業」全年無休的夾娃娃店,一條街上甚至有10間店,密集度直逼便利商店,獎品從絨毛娃娃、生活用品、3C用品等應有盡有。

經濟部日前利用財政部統計資料比對,2017年4月時全台只有1093間,但到2018年4月已經有4395間,現在全台夾娃娃機店家數超過1萬間,夾娃娃機店最多的前三名縣市分別為新北、台中及桃園。

▲▼夾娃娃機,抓物機,西門町。(圖/記者季相儒攝)

▲夾娃娃機還是商機嗎?(圖/記者季相儒攝)

業者表示,投資夾娃娃機店面的門檻不高,就算沒有辦法自行開店,還可以用承租的方式,每個月繳交5、6000元承租機台就能進場營業,就算突然不想做了,要脫手也非常容易,導致現在的夾娃娃機店面「設立得快、關店也快」。

不過因為店面如「雨後春筍」,競爭也越來越激烈,位置不佳的店家生意大受影響,精華地段的地區甚至有房租壓力,業者撐不起成本,「供過於求」的市場等於只能走向短打型,賺了一筆「快閃財」就必須脫手,熱潮一退,娃娃出不去,人潮沒有留下來,自然就得面臨泡沫化。

桃園市地方稅務局發現,已有業者的生意大受影響,開始申請停歇業,將近6個月的時間已經有128家申請歇業。新北市經發局也統計,去年底1134家店面,今年歇業了85家,以前在精華地段走幾步就能看見一家夾娃娃店面,如今密集度明顯減少。

▲▼林鶴軒《小腳怪》夾娃娃機體驗。(圖/記者黃克翔攝)

▲男演員林鶴軒夾娃娃機體驗。(圖/記者黃克翔攝)

有網友以親身經驗為例,他哥哥目前開店快4個月,按照現狀一定會賺,要賠很難,畢竟成本低、風險低、入門低,自然會一直開下去,他租了3台試水溫,「最近剛好做完3個月,一台一個月扣除租金跟成本可以賺2萬以上,專職做台主一次租個10幾台的大有人在,但說真的賺多賺少跟你的商品類行有很大的關係,一台一個月賺不到啥錢的也有,一台一個月就可以賺到10萬也聽說過。」

此外,也有人以朋友為例分享,「一台一天大約可以破2000,扣掉機台內被夾走的禮品成本,淨收入大概可以維持1200至1500,所以一個月大概可以賺3萬至4萬元」,算是不錯的投資,甚至還有網友認為:「台主跟場主的生態,台主每個月花點小錢可以滿足創業小確幸,場主才是穩賺的。」

有內行人觀察分析,他朋友是在租店面找人來當台主,一台租金5000元,一間小店面放30台左右,收入至少15萬,一個店面租金約5萬,一個店面什麼都不用做,就可以10萬元入袋,但台主可就沒那麼好賺,大多撐半年就換人,「這個行業應該在一年內就會沒有了,因為大家都會知道台主沒有想像中的好當,能騙一個進來是一個,騙玩一個少一個!」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賓士貓泡水中抓車門求生 杜拜警開小艇暖心救援

賓士貓泡水中抓車門求生 杜拜警開小艇暖心救援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