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板橋今晨14度!「晚間到周二晨最冷」北部12度 連6天晴朗周日轉雨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影響,今天(17日)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板橋的14度,淡水、台北以14.6度居次、新竹則是15.3度;今晚到周二(18日)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強時,北台灣低溫下探12、13度,其他地區則是14到16度。氣象專家吳德榮說,今起連6天晴朗穩定,周日變天轉涼有雨。

▲▼下雨,雨天,天氣預報,陰天,寒流,低溫,氣溫下降(圖/記者季相儒攝)

▲首波大陸冷氣團影響,北台灣整天冷颼颼,其他地區早晚亦有感。(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美霖受訪時說,今晨北部和東半部有局部降雨,但白天水氣逐漸減少,北部明顯轉乾為多雲時晴天氣,中南部則是整天晴到多雲,花東地區降雨稍多;北部白天高溫僅16到19度、中部、花東21到24度、南部26、27度。

朱美霖提醒,今晚到周二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冷時,周二北部白天高溫稍回升約19到22度,周三(19日)高溫則可來到24度。

氣象局預報,周三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漸回升,日夜溫差仍大;周三到周六(22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

▼今晨全台冷颼颼。(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晚到周二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強時,北台灣低溫下探12、13度。(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周日(23日)東北季風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下周一(24日)到下周三(26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今傍晚起「強輻射冷卻」開始發揮、氣溫劇降,周二晨將出現此波最低溫,台北市約在13度左右,嘉義以北空曠地區更將降至11、12度。

吳德榮說,周二在大陸高壓籠罩下,各地持續晴朗無雲,白天氣溫明顯回升,北部高溫約在23度左右、中部高溫約在27度左右、南部則在28度左右,天氣舒適、並無寒意;入夜氣溫又因輻射冷卻作用迅速下降,周三清晨、氣溫仍偏低。

吳德榮表示,周三白天起至周六冷空氣逐日減弱,各地天氣晴朗,氣溫逐日回升,白天溫暖、早晚偏涼微冷,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周一至周六皆是晴朗穩定的天氣,周日才有下一波東北季風南下,給迎風面帶來降雨、氣溫下降,北台灣轉濕涼。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202404181025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