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被發好人卡更慘!這種欲拒還迎的「曲線拒絕」你要知道

▲▼比被發好人卡還慘的曲線拒絕。(圖/愛奇藝、比悲傷更悲傷劇照)

▲有的人喜歡維持不進不退的曖昧關係。(圖/翻攝自比悲傷還悲傷的故事劇照)

記者曾怡嘉 / 台北報導

和他聊得很來,可是聊到某個程度想約出來時,總是愛理不理、Line總是回好慢?總是體諒他可能在忙,但或許這是一種不直接地拒絕,這個新詞叫做「曲線拒絕」。

最高段的拒絕,是他拒絕了你,而你卻不知道。怎麼說呢?你總覺得兩人興趣相投,好像很有話聊,你想要講些垃圾話的時候,他也總是善意回應。可是當兩人關係好像可以再進一步時,他好像就消失了,再次出現好像又是隔幾天的事。

▲▼比被發好人卡還慘的曲線拒絕。(圖/愛奇藝、比悲傷更悲傷劇照)

▲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態,讓兩人的關係充滿許多想像空間。(圖/愛奇藝)

國外最新流行一個新詞「curving」,意思是曲線拒絕,而且拒絕的高招到你完全不知情。其實這方式很常見,對方對兩人的關係有點冷處理,不前進也不後退,比起已讀不回,他會好幾天才回你短訊,又或是只挑想回的回,對於自己的行為有諸多藉口,讓你和他相處大部分時間都在等待。

▲▼比被發好人卡還慘的曲線拒絕。(圖/愛奇藝、比悲傷更悲傷劇照)

▲總是在等待對方的訊息,代表你已失去發球權。(圖/翻攝自比悲傷更悲傷的劇照)

如何判定自己已經被「曲線拒絕」?若你總是在等待,兩人關係的發球權總是在他身上,那麼十之八九已經中招。其實在一段關係中,居於劣勢地位你不可能不知情,或許你還想要說服自己,他或許真的在忙,等忙完了就會連絡你,但他或許不想和你說得太明白。

▲▼比被發好人卡還慘的曲線拒絕。(圖/愛奇藝、比悲傷更悲傷劇照)

▲有來有往的互動,才算是一段好的感情關係。(圖/愛奇藝)

研究約會心理的專家Madeleine Mason曾說過,有些人擅長說話曖昧,不會斷然拒絕,而是以簡短冷淡的回覆替代。利用這樣模糊方式滿足自己虛榮心,不明確切斷彼此關係,讓他感受時時刻刻被需要。


如何離開這樣的關係呢?當然是一方心冷或是真的明白兩人關係失衡,拒絕再由他呼之則來、揮之則去。告訴自己你值得最好的,不要再浪費時間等待,切斷這層關係,新的對象自然會出現。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愛情, 曖昧, 兩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