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暖冬遊擴大補助「獨漏3縣市」 業者賭:觀光局被幹翻政策秒轉彎

點評 : 完全感受到業者的憤怒........

我們想讓你知道…完全感受到業者的憤怒........

▲▼花蓮旅遊。(圖/記者賴文萱攝)

▲今公布的暖冬遊擴大補助方案,獨漏了台北市、桃園市和新竹市,令業者感到不滿。(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觀光局今(18)宣布將擴大暖冬遊補助方案,自由行補助從5縣市增加到19縣市,僅撇除台北市、桃園市和新竹市,引來外界正反聲浪,尤其旅遊業者多對「獨漏3縣市」感到氣憤,認為政府這樣做根本就是「讓考前三名的學生反而被懲罰」,並賭觀光局在被幹翻後政策一定會轉彎,對此局長周永輝則回應,這是思考很久的決定,是想盡可能協助需要幫助的人,希望業者能體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暖冬遊補助反應熱烈,觀光局今公布擴大實施辦法,以自由行來說,從5縣市擴大到19縣市,另外30歲以下青年出遊再加碼補助住宿費500元,時間為明(108)年1月1日到31日,讓不少民眾拍手叫好,不過另一方面,卻引來被排除縣市的不滿。

桃園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盈瑞直言,觀光局撇除全台3個近3年平均住房率超過50%的縣市根本超瞎,要補助應該就是要全部補助,以是否超過50%作為標準未免太不客觀,預計在新一波補助後,訂房率會直接掉一成五。

▲觀光局長周永暉說明暖冬遊擴大區域(圖/記者曹悅華攝)

▲桃園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盈瑞認為,觀光局的做法就像是懲罰了考前三名的學生,相當不合理。(圖/記者曹悅華攝)

陳盈瑞說,桃園市、台北市和新竹市就像是好學生,每次都很努力考到班上前三名,結果最後老師在頒發獎品的時候,反而忽略他們,甚至給予他們懲罰,未免太不公平,況且這三個縣市的業者有些根本還在做賠本生意,還是很希望觀光局可以把自己納入補助的範圍中。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召集人李奇嶽則認為,觀光局準備被這三個縣市罵翻,因為這是一個很弔詭的決定,且他認為觀光局不該一味仰賴補助來刺激國內旅遊風氣,因為這就像放煙火一樣,當下煙花雖然漂亮,但不久後就會消失,這樣補助只會把台灣人胃口養大,應該著重在吸引外國旅客,朝增加外匯的目標努力才對。

另一名知情人士則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透露,這次補助根本在亂撒錢,而且他打賭,觀光局在被業者幹翻後,政策絕對會轉彎,就像當初暖冬遊本來沒有宜蘭後來又加上去宜蘭一樣,直言「會吵的人一定有糖吃」。

對此,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此補助辦法是想了很久的決定,基本上不會再更改,主要是希望透過延長的一個月,去協助地方的業者,希望被排除的三縣市能夠以正面的態度來看待這樣的做法,以「淡季不淡」為目標,他也澄清,雖然在旅宿方面沒有實質幫助到這三個縣市,但就景區的硬體措施或是環境提升觀光局仍會盡全力幫忙,讓各地觀光產業都能更加升級。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