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存摺明年增「監控功能」 父母何時該吃藥?子女手機就能看

▲健保署設置「健康存摺好棒棒」 健保行動快易通APP註冊認證攤位,「健康存摺」以查詢自己的健康資料。           。(圖/記者黃孟珍攝)

▲健保署設置健保行動快易通APP註冊認證攤位,方便民眾下載「健康存摺」。(圖/資料照/記者黃孟珍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健康存摺下載人次破百萬,使用功能也不斷推陳出新,今年12月已整合醫學影像查閱功能,讓民眾不用再花200至600元到醫療院所「調片」,明年起又將新增2大功能,除了開放自費健檢資料上雲端,也開放眷屬管理功能,讓未同住子女同步掌握父母健康狀況,並代為預約回診、提醒服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健保署103年9月建置健康存摺,因註冊程序繁瑣,3年多來下載量不到40萬人,但自從開放手機號碼註冊,加上搭配贈獎活動後,下載量直線飆升,終於12月8日突破百萬下載量,健保署也從下載的民眾中,抽出72人贈與手機、平板、腳踏車等大獎,並於18日在健保署舉辦贈獎活動。

▲▼健康存摺下載破百萬! 80歲嬤抽中孔劉機「以為被詐騙」。(圖/記者嚴云岑攝)

▲健康存摺12月新增檢驗檢查影像上雲端功能,民眾不用多花200~600到醫院調閱資料。(圖/記者嚴云岑攝)

健保署長李伯璋說,健康存摺可查詢近3年來自身就醫及健康資料,包括中醫/西醫/牙醫門診、住診、手術、用藥資料、檢驗(查)影像、成人預防保健結果與預防接種等,也能針對洗牙、就醫、四癌篩檢與慢性病處方箋領藥等項目設置提醒,明年起更計畫納入自費健檢等項目。

健保署醫管組專委林寶鳳補充,明年1月納入健康存摺的自費健檢項目,已先由義大醫院進行試辦並成功,明年3月將新增的眷屬健康管理功能,則是主打「父母健康,子女把關」態度,讓青壯年民眾在經父母同意後,就可在手機中同時看到自己與父母甚至子女的健康數據,設定組數無上限,但只限定幫直系血親把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