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小漲近30點 市場觀望壓抑向上表現

▲▼股市。(圖/記者張一中攝)
▲股市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Fed利率決策前,市場呈現觀望態度,今(19)日受美股小漲影響,亞股早盤紛紛各自表態,台股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小漲2.10點、以9720.92點開出,成交金額新台幣12.51億元。隨著股王大立光早盤強漲1.6%,領漲電子股,漲幅緩步擴大約30點,但指數一直呈現橫向狹幅整理,未能突破9750點。截至上午9點12分,指數暫報9739.55點。

八大類股早盤漲多跌少,惟食品股與電機股表現較為弱勢。蘋概三王皆開出紅盤,股王大立光(3008)強漲1.69%、權值股台積電(2330)守平盤,鴻海(2317)小漲0.14%。

連續兩天大跌的美國股市今天開高走高,不過受到油價重挫,以及美國聯準會今、明兩天開會,可能做出升息決策的疑慮影響,漲幅受限,3大指數小幅收高。道瓊工業指數漲82.66點或0.35%,收在2萬3675.64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幾乎持平,微漲0.22點或0.01%,收2546.16點。那斯達克指數漲30.18點或0.45%,以6783.91點作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盛投顧表示,台股目前仍為短多,支撐為9500點至9600點,壓力為9900點至季線,短線偏多整理,觀察今日台股指數是否能守穩在9700點之上,並收復月線。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主要關注點在於明日凌晨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決策會議,目前市場預估升息的機率為75%,升息機率仍高;不過因擔憂經濟下行的風險,使Fed近期開始出現鴿派的訊號。此外,今日台指期結算、臨近年底作帳行情等,外資可能也因陸續進入聖誕休假期而交易顯得清淡。

《延伸閱讀》

今(19)日盤前分析

法人看明年大盤走勢:最低下探至8500點

關鍵字: 開盤加權指數台股美股投資建議亞股Fed升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外資進場撿便宜、轉單效應浮現 法人看好亞股表現

外資進場撿便宜、轉單效應浮現 法人看好亞股表現

美中貿易短線雖暫時休兵,但包括歐洲政治風險、華為事件以及市場對經濟成長的疑慮,投資人信心仍有影響,連動近兩周國際資金布局亞股的決心也跟著鬆動,淪為外資提款機。法人指出,雖流動性高的台股為失血之最,但所幸上周失血幅度已收斂,反而出現外資進場撿便宜的現象,且亞股明年可望受惠於企業獲利成長與轉單效應。

2018-12-18 14:30

4內憂外患衝擊台股2019年走勢 科技業傷最大

4內憂外患衝擊台股2019年走勢 科技業傷最大

年關將近,近期市場受到經濟疑慮、美聯準會利率決策尚未明朗等影響,國際股市重挫,法人指出,「庫存過高」與「新品缺乏」兩個內憂,「貿易大戰」與「資金流出」兩個外患,將使明年台股承壓。

2018-12-18 17:56

明年大盤最低下探至8500點 中小型股具反彈潛力

明年大盤最低下探至8500點 中小型股具反彈潛力

凱基投顧今(18)日出具報告2019台股展望指出,明年台股受制於庫存過高、新品缺乏、貿易大戰、資金流出等因素,大盤指數區間將落在8,500點至10,500點,以中小型股最具反彈潛力,最看好5G、雲端、OLED、汽車電子、塑膠原料芳香烴下游5大產業,同時也看好聯準會升息將擴大銀行外幣放款利差等相關趨勢帶來的投資商機。

2018-12-18 23:22

盤前/台股震盪「趨堅」 市場靜待Fed動向

盤前/台股震盪「趨堅」 市場靜待Fed動向

全球的經濟數據目前均普遍偏弱,美國聯準會(Fed)公布利率決策前,都讓市場呈現觀望態度,台股成交量已連3日未達千億元,而國際股市表現不佳,作帳行情又近尾聲,究竟台股能不能堅守前波段低點?還是能向上攻?

2018-12-19 08:14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統一企業(1216)集團在台南永康打造1500坪新世代複合商場「Par K* Avenue」今(20)日正式開幕,集結7-ELEVEN、康是美、星巴克及統一精工,統一集團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則搶先透露,將在信義區Dream Plaza打造超越旗艦店概念的星巴克,面積一定超過1000坪。

2024-04-20 12:06

台股暴跌搶進ETF!00940人數逼百萬 一表看前十高股息周增幅

台股暴跌搶進ETF!00940人數逼百萬 一表看前十高股息周增幅

台股本周暴跌,熱門ETF卻見逢低搶進布局買盤!根據集保最新公告至4/19的ETF受益人數,單周人數增最多前3檔依序是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元大高股息(0056)以及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其中00940人數已來到97.17 萬人直逼百萬。

2024-04-20 13:56

妖股美超微壓垮晶片股 梁見後「兄弟同心」打造AI供應鏈

妖股美超微壓垮晶片股 梁見後「兄弟同心」打造AI供應鏈

「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19日美股中晶片半導體股價狂洩,再受外界關注,細究創辦人梁見後不僅僅是來自台灣,傳記作家、家族傳承研究者吳佳晉更指出,身為家中長子的梁見後,可以說是「兄弟同心,其利斷金」打造出美超微的AI生態系供應鏈。

2024-04-20 12:08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針對發生多起供電意外,民眾抱怨聲不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突向經濟部請辭,他認為,近日社會各界對台供電穩定議題的諸多議慮及不信任,造成社會紛擾,因此他本人為此向國人致歉,並正式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惟經濟部仍在全力慰留中。

2024-04-20 09:53

全球經濟需求脆弱 統一集團羅智先:看不懂、很弔詭

全球經濟需求脆弱 統一集團羅智先:看不懂、很弔詭

統一企業(1216)集團新世代複合商場「Par K* Avenue」今(20)日正式開幕,談到昨日台股盤中崩跌逾千點、收盤重挫774點,以及全球經濟狀況,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認為「還是看不懂、現在的情況很弔詭」,資本市場價值跟實際商業價值是不對稱的。

2024-04-20 13:3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