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人壽狂砸207億買下歐元塔 成為歐洲央行房東

▲▼歐元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富邦人壽買下位於德國的歐元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富邦金控公告,旗下子公司富邦人壽將以5.75億歐元(約新台幣207億元),買下位於德國的「歐元塔」(Eurotower)大樓。據悉,這棟大樓目前由歐洲央行承租,租約還有7年才到期。

歐元塔位於德國法蘭克福銀行區,樓高40層。在1977年時被用作歐洲貨幣管理局總部,也就是歐洲央行的前身。後來因為歐元塔空間不足,2015年歐洲央行搬家遷到新總部。但據悉,歐洲央行仍是這棟大樓的租客,租約還有7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觀富邦人壽之前投資的歐洲不動產,在英國倫敦擁有3棟大樓,其中包含知名的杜莎夫人蠟像館,也在比利時布魯賽爾有一棟大樓,這次買下歐元塔是富邦人壽在歐洲投資的第5棟大樓。5棟大樓總投資金額逾新台幣600億元,是我國壽險業中海外不動產數最多的公司。

國泰人壽也有在歐洲不動產上有投資,2015年曾斥資5.46億英鎊(約新台幣276億元),買下英國倫敦Walbrook的整棟大樓。

富邦人壽表示,歐元塔是德國法蘭克福的地標,也是歐洲央行的創立地點,非常有特殊歷史意義,租金年化報酬率約3∼5%。

目前,富邦人壽已收到金管會保險局的核准,仍要待經濟部投審會核准,最快明年(2019)第1季可以完成交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富邦人壽歐元塔歐洲央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80年來最大變動! 一張表看懂保險法大翻修

80年來最大變動! 一張表看懂保險法大翻修

《保險法》民國18年到26年陸續確立,但仍有多項法條超過80年未變動過,有些法條甚至已經跟不上時代,這次將全面進行大翻修,翻修程度可以說是史上最多,讓法律人出身的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喊苦:「是我到金管會來覺得最難的一次!」

2018-12-21 18:20

被保險人投保前須告知病史 否則保險公司有權不理賠

被保險人投保前須告知病史 否則保險公司有權不理賠

實務上常發生老婆(要保人)幫老公(被保險人)投保,但投保時不知道老公有慢性病,未向保險公司主動告知,卻產生「帶病投保」爭議。保險局預告,在這次將修正的《保險法》中,將明訂「被保險人」也有義務將體況、病史告知保險公司。

2018-12-21 16:20

保戶權益大提升! 保單契約撤銷期延長到14天

保戶權益大提升! 保單契約撤銷期延長到14天

消費者有時受到業務員煽動,之後發現自己買的保單不符合自身需求,若業務員沒有告知保單有3天審閱期就簽約,往往就等於民眾自身放棄審閱期的權益,引起許多爭議。保險局公布,在這次《保險法》修正草案中,刪除審閱期,直接明訂保戶有保單契約撤銷期14天,不只拉長保單契撤期限,也將保單契撤權拉高到法律位階,保障消費權益。

2018-12-21 15:45

愛車被撞毀 保戶請求修復產險公司不可拒絕

愛車被撞毀 保戶請求修復產險公司不可拒絕

許多民眾會為車子保車體險,但若車輛被撞毀嚴重,保險公司有時不願意協助修復,僅願意付錢了事。保險局新增規定,若被保險汽車發生保險事故達到全損,被保險人可以自行選擇以現金補償,或是請保險公司協助修復,兩者擇一,保險公司不得拒絕修復,明年(2019)4月1日上路。

2018-12-21 15:09

不幸撞到超跑!只有強制車險不夠賠 有超額責任險才夠

不幸撞到超跑!只有強制車險不夠賠 有超額責任險才夠

新北市一名20歲林姓男子幫單親母親送貨,因疲勞駕駛,撞上4部法拉利千萬超跑,恐賠上千萬元。產險業者指出,一般民眾大多只投保強制車險,但若不慎撞到超跑,要有超額責任險才夠賠。

2018-12-19 16:41

台灣人壽副董許舒博宣布 2020年參選商總理事長

台灣人壽副董許舒博宣布 2020年參選商總理事長

台灣人壽副董事長許舒博今天(18日)透露,將於2020年參選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並將效仿韓國瑜,走網路選戰,找來3個20幾歲年輕網紅,將做網路直播。

2018-12-18 15:15

升息讓美元保單2019年更夯 挑選時必留意3大風險

升息讓美元保單2019年更夯 挑選時必留意3大風險

根據保險局公布今年前9月份外幣保單銷售情況,美元保單新契約保費收入今年維持穩定成長,新契約保費收入約134.99億美元,比起去同期成長25%,又以美元投資型保單成長6成最多。美元保單熱潮預計明年(2019)會持續,但提醒民眾,在挑選美元保單時必須要注意3大風險。

2018-12-16 10:00

人物/保險業務員更熱愛操槍 帶領儀隊站上國際舞台大功臣

人物/保險業務員更熱愛操槍 帶領儀隊站上國際舞台大功臣

6公斤重的步槍在他手上轉了一圈又一圈,之後又俐落的將槍垂直落地緊靠他大腿外側。他是林洧丞,今年36歲,平常是穿著西裝的保險業務員,同時也是穿著軍服的儀隊達人,儀隊生涯佔了他3分之1的人生,早已成為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存在。今年,他更是促成我國第一位儀隊軍人踏上美國領土參加國際比賽獲得第4名好成績。

2018-12-16 09:00

理賠免跑醫院申請診斷書 出院時保險金可直接抵住院費

理賠免跑醫院申請診斷書 出院時保險金可直接抵住院費

壽險公司積極跟醫院合作,保戶出院後,不用再跑醫院申請診斷書等紙本,省去麻煩。以台灣人壽來說,就跟高雄榮民總醫院合作,保戶在高雄榮總診療結束,即可在官網線上提出理賠申請及授權,高雄榮總就會將就醫資料等理賠申領資料提供給台灣人壽;國泰人壽也已跟12家醫院合作,保戶出院時理賠金就直接抵繳住院費。

2018-12-12 17:25

信託公會力爭 開放保險業務員可賣保險金信託

信託公會力爭 開放保險業務員可賣保險金信託

信託公會正向金管會積極爭取,將目前只能由銀行銷售的保險金信託,開放讓保險業務員也能共同行銷。若未來開放後,保險業務員在賣保單同時也銷售保險金信託,但僅限於在金控旗下的保險公司業務員,希望爭取最快明年(2019年)第2季能開放。

2018-12-12 17:04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