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飛行員一次夜間起降成功 殲-15具備晝夜綜合攻防能力

殲-15艦載戰鬥機進行夜間阻攔著艦訓練,宣布已具備晝夜起降和綜合攻防能力。(圖/翻攝自解放軍報)

▲殲-15艦載戰鬥機進行夜間阻攔著艦訓練,宣布已具備晝夜起降和綜合攻防能力。(圖/翻攝自解放軍報)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即便遼寧艦仍在大連造船廠進行改造,但殲-15艦載機的各項訓練工作仍持續進行。中國軍媒透露,近日海軍艦載航空兵某部突破夜間艦基起降技術,多名飛行員一次起降成功,宣布殲-15具備晝夜起降和綜合攻防能力,提升航母編隊體系的作戰能力。

《解放軍報》報導,海軍艦載航空兵某部組建5年來,面對無組訓經驗、無上艦流程、無大綱教範等困難,艦載戰鬥機飛行員從零起步,攻破了艦載戰鬥機著艦技術難關,多批次飛行員順利取得晝間航母飛行資質認證,摸索艦載戰鬥機的訓練方法和評估考核辦法,相繼實現從陸基向艦基、從單機向編隊、從技術向戰術的重大跨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殲-15夜間在母艦甲板上著艦成功 。(圖/翻攝自中國海軍網)

▲▼殲-15艦載戰鬥機夜間在母艦甲板上著艦成功             。(圖/翻攝自中國海軍網)

官兵在這5年期間不斷破解戰鬥力建設的瓶頸難題,逐步實現由試驗試飛向批量培養、由晝間著艦向全時起降、由單機訓練向體系融合、由近海飛行向遠洋機動的突破。面對高風險,部隊先後完成多型導彈實彈射擊、夜間著艦等多種戰法訓法演練,近日更在渤海某空域進行跨晝夜空對空實彈攻擊訓練,同時突破夜間艦基起降技術,多名飛行員一次起降成功。

為進一步提升殲-15綜合攻防能力,該部進一步加強艦基多批起降、多機輪轉、高頻調運等難點訓練,艦載機出動效率逐步提升。同時也常態展開空中攔截、夥伴加油、實際使用武器等課目訓練,不斷拓展多種作戰樣式的戰術訓練,艦機實現深度融合。

▲▼殲-15艦載戰鬥機進行夜間滑躍起飛訓練             。(圖/翻攝自中國海軍網)

解放軍是在今年5月24日首度透過《央視》證實,殲-15戰機在夜間成功進行滑躍起飛和阻攔著艦,表明遼寧艦已擁有24小時全天候完整的作戰能力。而成為第一個駕駛殲-15順利完成夜間著艦的飛行員也在隨後曝光,擁有21年軍齡的海軍某艦載戰鬥機團團長徐英指出,「自己非常幸運有機會與這個偉大的新時代同行,是新時代給了他莫大的榮耀。」

針對艦載機在行進中的航母上降落,一直被陸媒形容為「刀尖上的舞蹈」,徐英表示,由於艦載機要落在航空母艦上方,面對的是一個很狹窄的範圍,距離只有36公尺,寬度大約20公尺左右,著艦位置必須非常準確。「飛機是動的,艦船也是動的。艦船不僅前後移動,還會隨著海浪出現橫搖等狀況,飛行員必須要有強大的心理素質去承受,才能處理信息並且精準地操作飛機。」

▼徐英戴發光手套比「讚」,完成中國海軍史上艦載機首度的夜間起降任務。(圖/截取自虎威堂視頻)

▲▼殲-15夜間起降航母。(圖/截取自虎威堂視頻)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愛莉莎莎拍暴雨:好可怕

愛莉莎莎拍暴雨:好可怕

熱門新聞 軍武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