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暖冬補助上線!「限23天」5千間旅宿現省1500元 業者曝訂房率

點評 : 只有一個月!!快點把握!!!

我們想讓你知道…只有一個月!!快點把握!!!

▲枕頭,棉被,房間,床單,飯店,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暖冬遊擴大版補助今上線,目前全台共5千家旅宿適用。(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暖冬遊擴大版補助今(1)上線,不管是自由行還是團體旅遊,皆從原先的宜花東高屏放寬至22縣市都適用,只要準備好證件,全台5000間旅館及民宿入住時每房現省1000元,60歲以上、30歲以下更加碼補助到1500元,趕緊把握23天期限,直接衝一波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旅遊。(圖/記者賴文萱攝)

▲業者表示,目前1月訂房率已經來到8成。(圖/記者賴文萱攝)

一位花蓮民宿業者透露,每天都有接不完的詢問電話,整個1月的訂房率已經來到8成,年輕客人有明顯增加,預計一個禮拜內可以將適用期限訂房率提高到9成甚至是全滿,呼籲想要申請補助的民眾,在找好心儀的旅宿後趕快下訂,免得最後都被訂光。

對此,《ETtoday新聞雲》記者整理出申請補助懶人包,只要做到以下5步驟就能輕鬆省喝包:

步驟一、先確定出遊時間

這次加碼補助日期自2019年1月1日到1月31日,在這期間的周日到周四皆適用(1月1日周二可補助,1月19日周六補班日不補助),一旦確認好日期,就可以進到下個階段。

步驟二、確認該旅館或民宿是否適用暖冬遊補助

可上觀光局網頁查詢,至少5000家旅宿適用,其中以花蓮最多、宜蘭次之,包含福容、翰品等五星級飯店也都有加入,觀光局將持續滾動式更新增加的飯店及民宿業者,一旦確認想去的旅館有配合觀光局這次活動,就可以下訂。

▲暖冬遊旅客懶人包。(圖/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公布暖冬遊補助注意事項。(圖/觀光局提供)

步驟三、了解自己適合方案

自由行部分,每房補助1000元,另外為鼓勵60歲以上樂齡族和30歲以下青年及親子出遊,每房另再加碼500元,也就是每房補助1500元。

步驟四、向業者電話或現場下訂

這次補助僅限民眾直接向參加本活動的旅館或民宿訂房,才會有補助,凡透過旅行業、訂房網站或APP等其他方式間接訂房,或使用住宿券、折價券或紅利兌換等方式者均不補助。

步驟五、辦妥手續現場直接領補助金

觀光局建議,民眾入住前請先至本活動專區登錄個人基本資料,並上傳身分證明文件圖檔(可有效減少辦理入住時間),民眾本人入住時須出示身分證、健保卡或駕照予入住的旅宿業者核對身分即可現省房價。

雙證件、身分證、健保卡。(圖/ETtoday新聞雲)

▲只要備妥證件,入住時就可以現折補助。(圖/ETtoday新聞雲)

貼心提醒:

1.此次補助並不包含交通費,僅有住房費的補助。

2.每人憑身分證限補助1次,且該補助是以房間為單位,每房僅會有一個補助,舉例來說,一間2000元的雙人房住了兩個人,只有一人能享有補助。

3.請領自由行旅客補助的民眾,若是參加公司行號、機關團體、旅行業或遊覽車業者安排的旅遊團體同樣不可獲補助。

詳請可洽活動官網,或可撥打活動服務諮詢專線,(02)2349-1699,服務時間從周一至周日上午8時至下午6時。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蹦闆抓包「游否希一番賞沒大獎」 店長發聲「遭設局」被粉絲討88萬

蹦闆抓包「游否希一番賞沒大獎」 店長發聲「遭設局」被粉絲討88萬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