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朱立倫農曆年後訪美?他評估:7月後最佳!太早恐淪「試水溫」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根據黨內人士指出,朱立倫的訪美行程,預計將在農曆年前後出訪,他元旦參加總統府前升旗典禮,受訪表示,台灣人民不需要有特別的名義出國,想去隨時可以去,對於下一步的規劃都會在時機成熟時向大家說明。

針對候選人訪美安排,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前會長吳程遠表示,以目前狀況來看,各陣營有意角逐總統的候選人最佳訪美時機應該在明年7至8月中旬之間。除非有哪位候選人是十拿九穩將獲得政黨提名,否則在沒有正式獲得政黨提名之前,過早安排赴美只能淪於「試水溫」,無法期望美方會安排層級較高的對話。

他指出,而這類所謂訪美的「輕行程」,多數會安排到智庫發表演說,並到幾個美國重點城市,與當地僑胞,州眾議員、美國國會議員等有較多接觸;倘若這些參選者受邀出席美國白宮祈禱早餐會,是提前且比較中性的赴美時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程遠以國民黨為例,黨代表大會多數在8月中旬舉行,若為因應總統大選提前舉辦,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便能以「出席北美地區僑團年會」或發表演說等名義,赴美參訪並與美方有直接且深入的接觸;但若超過8月底就可能過晚,出訪的效果與國內選舉利多都將遞減。各陣營候選人不僅在訪美時機點會多所斟酌,對於美方是否會對哪些陣營提前表態,可謂是如履薄冰。

▲▼新北市長交接典禮,市府員工歡送卸任市長朱立倫。(圖/記者林敬旻攝)

針對總統候選人參訪美國的時間點考量,早晚各有利弊,若提早去優點是較沒有隱私的問題,也因此可安排會面的人物更多,但缺點是尚未成為黨提名人,美方可能較不重視,給予的規格也有所不同,除非美方分析該候選人當選機會非常大。

相反的,若將時間點往後安排,候選人較無隱私、行程易受限制,但當時已是黨提名人,美方會給予較多尊重,接待規格必會更高。

吳程遠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沒有政黨的包袱,赴美訪問的時機點,會較其他由政黨推舉的總統候選人更為靈活。不過值得關注的是,民進黨政府在美台關係上已提前設下「蔡英文障礙」。

他提出,蔡政府的「仇中、親美、媚日」的執政方針,打破了馬英九「和中、親美、友日」的平衡關係,換言之,蔡英文對美政策的近乎完全服膺的態度,對於將國家核心利益放第一的美國來說,傾斜式的美台關係確實有難以抗拒的魅力,對於其他競選陣營來說,望塵莫及。

▲▼朱立倫元旦在總統府前升旗,被解讀為與總統蔡英文隔空叫陣。(圖/記者羅婉庭攝)

▲朱立倫元旦率團隊赴總統府前升旗,被解讀為與總統蔡英文隔空叫陣,政治意味濃厚。(圖/記者羅婉庭攝)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關鍵字 關鍵字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