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怒了!祭重罰懲處虐兒托育者:勒令當事人終身列管

▲▼侯友宜3日出席「社會局捐車儀式」市政活動。(圖/記者羅婉庭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的私立淯薪托嬰中心虐兒事件,引起社會公憤。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臉書表示,絕不姑息暴力,堅定捍衛兒童與少年權益,予以重罰業者;社會局在10日也發出後續處理說明。

有托育人員對幼童施暴,粗暴強拉幼童上下搖晃,還以木製鍋鏟打腳底,甚至將人塞進櫃子。侯友宜得知此事後,指示社會局、教育局立刻行動,對業者勒令停辦、祭出重罰,相關工作當事人終身列管。社會局也會訪談家長,依需求協助幼兒轉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永和傳出托嬰中心兒虐事件,令人心碎,新北市絕不容忍虐童行為。他強調,我們絕不姑息暴力,堅定捍衛兒少權益。


新北市社會局10日提供後續處理說明如下:

一、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已依據兒權法第49條,裁處行為人最高14萬元罰鍰,並依據相關法規,勒令終身不得擔任托嬰中心等兒少機構工作人員及居家托育人員,已公告在社會局官網,至於托嬰中心知情不報、疏於管理,也依同法第83條,裁處最高30萬元罰鍰,並要求立即停辦。

二、 有關虐兒造成幼兒身心受創,其中2位曾有受傷部分,已經由家防中心社工訪談,已媒合心理評估資源,持續給予身心輔導,並給予家長支持。另針對目睹暴力的其他幼兒將協助接續的照顧者及父母觀察,並處理受創後的特殊反應,以平穩兒少身心發展。

三、 有關淯薪停辦後,原收托26位幼兒轉收托問題,目前聯絡永和3家、中和4家托嬰中心,有27位名額,另有居家保母,現已一一聯絡家長,將依家長意願輔導轉收托,並將於下午5點在秀朗教會召開說明會。

四、 家長原已繳交的費用,將責成私立淯薪托嬰中心依契約書從優辦理退費。

▲▼新北托嬰中心涉虐童,遭民眾丟雞蛋。(圖/記者林煒傑攝)

▲新北托嬰中心涉虐童,遭民眾丟雞蛋。(圖/記者林煒傑攝)

法制局10日也提出對虐兒案相關處理說明:

一、新北市政府對本件涉及刑法第286條妨害幼童發育罪等規定部份,將提出相關事證移送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二、市府已對該收托業者施以停業處分,將協助幼兒家長依規定要求業者從優儘速辦理退費。

三、法制局已啟動法律扶助服務平台,並連絡市府法律扶助義務律師主動提供法律扶助,俾供家長後續訴訟需求。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關鍵字 關鍵字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