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愛」韓文版這樣唱!台灣賣翻的歌曲原唱都是K-POP

S.H.E演唱會(圖/記者徐文彬攝)

▲S.H.E的「Yes I Love You 」是翻唱自韓國Tashannie타샤니 的 Day by Day하루하루。(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鄭鈺鈴/綜合報導

天天都需要你愛,我的心思由你猜」這首男女對唱歌曲「不得不愛」,旋律輕快,台灣1997年開始就有許多歌曲,是拿韓國音樂來翻唱,進而在台灣走紅,K-POP伴著很多台灣歌迷成長!《ETtoday新聞雲》整理幾首台灣翻唱作品懶人包,讓大家一眼看懂。

1、潘瑋柏–不得不愛 feat.弦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唱:Freestyle–Y:Please Tell Me Why

潘瑋柏的不得不愛,是翻唱自韓國雙人組合Freestyle的「Y:Please Tell Me Why」,兼具作詞作曲能力的兩位實力派歌手MINO和ZIO所组成,最具代表的作品「Please tell me why」在韓國也有著超高人氣,知名女團Lovelyz的成員Kei與饒舌歌手myunDo也一起合作翻唱 。

2、S.H.E–Yes I Love You 

原唱:Tashannie타샤니 – Day by Day하루하루

韓國嘻哈教母–尹美萊(윤미래),是美韓混血兒(父親為美國黑人,母親為韓國人),父親當過DJ,尹美萊從小接觸不少音樂,特殊渾厚的唱腔,是韓國公認的最佳女性說唱歌手。許多歌手也都會翻唱她的歌,包括「王心凌–時間流逝過後」、「Linda廖珮伶–I miss you so」和「陳嘉唯–To my love」等等。而這首「Day by Day」除了S.H.E翻唱過,韓國實力派 R&B 歌手Babylon也曾翻唱。

3、范逸臣 - I BELIEVE

 原唱:Shin Seung Hun신승훈- I Believe

申昇勳신승훈是韓國著名創作歌手,曾是電影「我的野蠻女友」主題曲I BELIEVE的主唱,擄獲國內外的歌迷,還被封為韓國情歌皇帝。

 4、徐懷鈺–怪獸 

原唱:DIVA-為何叫我(왜불러)

DIVA是韓國Hip-hop舞蹈女子團體, 1999年發行的英文特別專輯《Dream》,在台灣銷售近20萬張,非常受歡迎。台灣歌手也有翻唱DIVA的作品,例如:徐懷鈺的「怪獸」、杜德偉的「Breaking the Rules」、「著迷」以及許慧欣的「失戀不敗」等。

5、王彩樺- 保庇

原唱:T-ara Bo Peep Bo Peep 

南韓少女團體「T-ARA」成軍10年,歌曲「Bo Peep Bo Peep」、「Roly-Poly」和「Lovey-Dovey」等,很受台灣歌迷歡迎,王彩樺的「保庇」是翻唱「Bo Peep Bo Peep」,翻唱成台語跟原曲一樣洗腦,也是近年來,春節必聽曲目。

▲▼ 蔡依林跨年演唱會            。(圖/索尼唱片)

▲ 蔡依林的「單身公害」「唱這首歌」是翻唱自韓國歌曲。(圖/索尼唱片)

台灣歌曲從韓國流行樂翻唱作品不少,其他像是「蔡依林–單身公害」「杜德偉–脫掉」、「183club–感情線」「潘瑋柏–快樂崇拜」「Energy–多愛我一天」「王心凌–愛你」「羅志祥–好朋友」「信樂團–死了都要愛」「張惠妹–勇敢」等等,都很膾炙人口。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楊謹華《乘風2024》初舞台美翻 謝金燕飆《姐姐》..痛憶車禍往事

楊謹華《乘風2024》初舞台美翻 謝金燕飆《姐姐》..痛憶車禍往事

6歲印度女孩挑戰「劈腿溜冰」 離地僅16CM!破金氏世界紀錄

6歲印度女孩挑戰「劈腿溜冰」 離地僅16CM!破金氏世界紀錄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SJ金希澈「時隔6年」抵台嗨翻了! 「台灣真的好久不見」L.S.S.淡定偷笑XD

SJ金希澈「時隔6年」抵台嗨翻了! 「台灣真的好久不見」L.S.S.淡定偷笑XD

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熱門新聞 網搜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