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型」外溢保單好難賣! 一整年只賣出8張

▲▼ 2018年外溢保單銷售情況。(圖/記者戴瑞瑤製表)

▲2018年外溢保單銷售情況。(圖/記者戴瑞瑤製表)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去年下半年國泰、富邦、南山、新光4大壽險都接連推出新的外溢保單,帶動外溢保單去年保費收入增加,根據保險局統計,去年(2018)外溢保單保費收入約1.92億元,比起2017年成長近7成,但「健康管理型」銷售處於低迷狀態,整年兩家壽險加起來只賣出8張。

保險局今天(29日)公布去年(2018)外溢保單銷售情況,2018年總保費收入約1.92億元,比起2017年的1.14億元增加0.78億元,年成長68.4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去年底,市場上共有6家壽險公司開發12張外溢保單。若以類型區分大致可以分成3類,包括「以運動習慣折減保費或增加保額」(簡稱健走型)、「以體況數值折減保費或增加保額」(簡稱健檢型)、「提供其他非現金方式給付促進健康的服務」(簡稱健康管理型)。

以近2年市場銷售來看,「健檢型」最受歡迎,年保費收入都超過1億元,2018年總保費收入約1.3億元,比起2017年的1億元,年成長約31.45%。尤其南山人壽11月份推出新健檢型外溢保單,帶動去年銷售量,南山人壽這張保單是每2年會提供給保戶一次健檢,再依健檢結果來抵減保費。

年成長最多的則是「健走型」,2017年總保費收入1280萬元,到2018年已成長到5954萬元,年增加4674萬元、年成長超過3倍。成長最大主因,就是去年8月國泰人壽推出新健走型外溢保單,讓整體銷售量大漲。

「健康管理型」銷售情況則一直處於低迷的狀態,目前新光、富邦有這類外溢保單,但整年下來兩家公司只賣出8張保單,甚至比2017年的14張還少。

保險局表示,「健康管理型」是外溢保單剛開始發展初期推出的保單,業者也都在觀望市場接受度,經過一段時間的商品調整跟創新,壽險公司也發現有保費折減的看起來較受市場歡迎。

根據保險局統計,去年壽險公司銷售外溢單前3名,各別是國泰人壽、南山人壽、富邦人壽。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泫雅放閃龍俊亨「為何戀愛老被抓包」! 「連公司都搖頭」對她喊:有點辛苦XD

泫雅放閃龍俊亨「為何戀愛老被抓包」! 「連公司都搖頭」對她喊:有點辛苦XD

5歲韓妹不捨得回國落淚! 離別台灣奶奶:想我看照片

5歲韓妹不捨得回國落淚! 離別台灣奶奶:想我看照片

花蓮「群震狂搖」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區塊地殼破裂

花蓮「群震狂搖」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區塊地殼破裂

統帥倒塌瞬間

統帥倒塌瞬間

花蓮6.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

花蓮6.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

熱門新聞 保險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