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撿到免費豬肉!女大生遭殺「燙熟切成2000片」 血腥謎團23年無解

▲▼南京大學碎屍案死者刁愛青。(圖/翻攝微博)

▲南京大學碎屍案死者刁愛青。(圖/翻攝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凶殺血案在現今社會層出不窮,但如此凶殘的犯案手法幾乎可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1996年1月,江蘇省南京市南京大學發生血案,年僅19歲的農村少女在遭人殺害後,屍體、內臟皆被以水「燙熟」,還被仔細、整齊地切成了2000多片肉片,然而犯下這起震驚當時大陸社會「南京碎屍案」的凶手,至今仍然還是一個謎,儘管23年過去,案件仍然未破。

1996年,來自純樸農村的19歲少女刁愛青考上了南京大學,就讀「信息管理系現帶秘書與微機應用專業成人教育脫產班專科」,平時在鼓樓校區上課、生活,宿舍也被分配到鼓樓校區南園四舍;只是單純的刁愛青怎麼也想不到,她才剛赴南京百日,花樣年華的人生就此匆匆畫下句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月10時的晚間,因宿舍的女同學違反學校規定使用電器,身為舍長的刁愛青遭到牽連,連帶受到責難、處罰,心情不佳的她,賭氣不回房,趁夜到外散心,但這一去就此音訊全無,再有她的消息已是在9天後。1月19日,一名清潔婦在南京新街口附近的華僑路上撿到一個手提包,好奇打開查看,赫見包內整齊擺放了500多片煮熟的肉片,當下還以為是豬肉,便將包包拿了回家,不料在清洗肉片時,赫然發現竟有3根手指夾雜在內,嚇得急忙報案。

當地警方獲報後展開追查,還在另外兩處發現了分別被裝在手提包與床單中的肉片,經計算死者一共被切成了2000多片,經法醫驗屍、警方追查後,確認死者就是失蹤9天的刁愛青。一名參與調查的警官指出,每塊肉片都被切得相當整齊,而且還被熱水燙熟,不只如此,頭顱、內臟也全被煮過,且凶手刀工相當細膩,在殺人、水煮後還能仔細整齊地裁切,足見其心理強大異於常人;再者,要將屍體肢解地如此整齊,對於解剖知識沒有一定程度的瞭解,一般人還真的難以辦到,因此當時警方一度鎖定醫師、屠夫等職業進行重點調查,但仍然一無所獲。

最讓警方摸不著頭腦的是,凶手的殺人動機究竟為何?刁愛青,一個年僅19歲的農村少女,家境並不優渥,凶手為財犯下血案的機率不高;但若是為情也說不過去,死者到南京就讀大學不過百日,還是個大一新生,且平時個性內向單純,交友也不廣泛,幾乎全無情殺的可能。

刁愛青的室友回憶,印象中的她身高約165公分,身材適中,相貌平平,短髮、單眼皮,嘴角的右下方還有顆痣,是個字跡娟秀的女孩,有時還會故意文青地將自己的名字複雜化,寫成「刁愛卿」。室友向警方供稱,原本在晚飯過後,刁愛青早已將床上的被子鋪平,但卻因故遭到師長責難,心情不佳才會外出,應無在外過夜的計畫;而室友最後看到她的地點是在青島路,當時她還穿著紅色外套。

這些細微的線索,僅能讓警方瞭解刁愛青的生活背景,對於破案的幫助實在微乎其微,無奈之餘只能發動人海戰術、展開地毯式搜索,以發現屍體的多個地點為中心,盤查所有路過、或所有可能嫌疑的人士;但這一調查,就查了23年,相關的卷宗都已經堆積如山,但那位謎一般的凶手仍未找到。

2016年1月19日,由於南京碎屍案已經20年屆滿,過了追溯期凶手仍然未被抓到,因此引起網友質疑,是否凶手之後被逮到了,也沒辦法追究刑事責任?南京警方則出面闢謠,強調這起碎屍案「永遠追查到底」;公安部刑偵局更表示,追溯期是針對未被發現的犯罪,而這起碎屍案是「已發現犯罪」,不受追訴期限制,警方必依法究查到底,絕不放棄。

►考試造句!國小生填「玖壹壹神曲」老師高分給過 萬人笑噴:考卷有聲音

►Sandy年夜飯合照阿公阿嬤 網驚:原來憲哥像媽媽!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楊謹華《乘風2024》初舞台美翻 謝金燕飆《姐姐》..痛憶車禍往事

楊謹華《乘風2024》初舞台美翻 謝金燕飆《姐姐》..痛憶車禍往事

6歲印度女孩挑戰「劈腿溜冰」 離地僅16CM!破金氏世界紀錄

6歲印度女孩挑戰「劈腿溜冰」 離地僅16CM!破金氏世界紀錄

SJ金希澈「時隔6年」抵台嗨翻了! 「台灣真的好久不見」L.S.S.淡定偷笑XD

SJ金希澈「時隔6年」抵台嗨翻了! 「台灣真的好久不見」L.S.S.淡定偷笑XD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熱門新聞 新奇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