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華航機師要「最大股東出面」!林佳龍邀下午來談:春節罷工模糊訴求

點評 : 部長說話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部長說話了!!!!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13:12更新】交通部表示,部長林佳龍已指派政務次長王國材致電邀請、協調華航勞資雙方,今天下午四點到交通部座談,華航已回應將由謝總經理代表出席,並將實質回應工會訴求;目前尚待工會回應,只要工會願意,即可展開座談。

▲▼華航機師、機師工會於松山機場抗議喊口號說明訴求。(圖/記者林敬旻攝)

▲華航機師今召開記者會要求「最大股東」也就是交通部出面處理。(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師工會華航分會今(8日)天正式啟動罷工,並公開要求最大股東交通部出面解決爭議。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中午率領交通部相關主管召開記者會強調,任何勞資爭議的調解,不應該無視於國人飛安、旅客的群益,希望華航盡速研擬相關辦法,承諾會持續努力,促成勞資雙方溝通,盡可能縮小影響範圍,並邀請工會下午來交通部談。

林佳龍說,把每一位旅客和貨物平安、準時的送達目的地,是每一家航空公司,以及每一位機師的職責;工會當然有依法罷工權利,他完全尊重,但春節期間驟然發動罷工,造成旅客不便,很容易模糊了工會的訴求,也難以獲得社會大眾的支持,期盼工會能夠儘速派代表,出席交通部主持的勞資座談會,共謀解決問題的方案。

林佳龍指出,在得知罷工發動後,就成立緊急應變中心,民航局會事先通知受影響旅客,轉至其他航空公司,希望華航也要出來說明後續處理。

▲▼交通部回應華航機師罷工記者會,交通部長林佳龍發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華航機師罷工,交通部長林佳龍出面回應。(圖/記者林敬旻攝)

另外,就外界質疑,部長、次長的介入是導致這次協商惡化的原因,林佳龍說,就這一次,是希望華航可以具體回應罷工,認為對話是解決爭議的開始,就這一點來講,很希望勞資雙方可以坐下來談,工會方面也是希望可以坐上談判桌,透過王國材居中溝通,曾得到華航董座何煖軒承諾做出回應,但從中有些新聞稿的處裡帶有情緒,加上透過再次申請調解,企圖影響罷工,最後被互相解讀為影響罷工的動作,總而言之,林說自己還是希望勞資雙方以旅客權益為重,重啟協商,出席今天下午由王國材主持的會議。

面對外界好奇,經過這次事件,何煖軒是否會被撤換掉,林佳龍只說希望華航可以努力,工會方面也會努力;另外就此次罷工由誰買單,是否像上次一樣由全民買單,林也沒有正面回應,只說希望事件可以盡快落幕。

對於部長的邀約,機師工會回應,幹部目前仍在討論中,倘若華航資方與昨天(7)之前的態度一樣,根本沒有針對工會的訴求提出對案的話,工會可能傾向暫不參與協商。

工會在今天凌晨0時宣布,自台北時間8日上午6時報到時間起,於松山國際機場、桃園國際機場、與高雄國際機場出發之航班執行罷工。參與的機師必須至定點交「檢定證」,一旦繳交屆時就無法駕駛飛機。華航飛往香港、日本、洛杉磯、北京、上海、馬尼拉、曼谷、無錫以及深圳等多個航班停飛,根據目前統計,受影響旅客約4千人。

▲▼華航機師罷工抗議,早上飛往羽田班機正常起飛。(圖/記者林敬旻攝)

▲機師工會希望華航能夠改善疲勞航班問題。(圖/記者林敬旻攝)

工會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提出改善疲勞航班等5項訴求,也呼籲最大股東交通部出面解決爭議,盡快敦促華航回應工會訴求,才能越快讓罷工行動落幕,「工會絕對不可能為了罷工而罷工,然而,在工會訴求未能獲得真正具體回應之前,工會也絕對不可能輕易停止罷工。」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超派譙Toyz「X你媽欠你的?」  否認預謀:誰會帶800萬錶揍人

超派譙Toyz「X你媽欠你的?」  否認預謀:誰會帶800萬錶揍人

襯衫哥「鑽下水道」進天王星! 滿臉泥從水溝蓋爬出:想救2隻雞

襯衫哥「鑽下水道」進天王星! 滿臉泥從水溝蓋爬出:想救2隻雞

沈玉琳估黃子佼復出「有一點難度」 佩甄談孟耿如「不捨孩子被指指點點」

沈玉琳估黃子佼復出「有一點難度」 佩甄談孟耿如「不捨孩子被指指點點」

沈建宏爆劈腿慣犯!女友批「道德淪喪」 愧疚認了「做錯事」:沒有給夠忠誠度

沈建宏爆劈腿慣犯!女友批「道德淪喪」 愧疚認了「做錯事」:沒有給夠忠誠度

統神鞠躬道歉喊:對不起! 答應周玉蔻會改變講話風格

統神鞠躬道歉喊:對不起! 答應周玉蔻會改變講話風格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