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祭出單趟3萬加班費!參與罷工機師撤4福利 工會控打心理戰

點評 : 3萬是有點多.....

我們想讓你知道…3萬是有點多.....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機師工會華航分會今(8日)天正式啟動罷工,統計至中午,已有超過150名機師,鼓舞士氣之餘,卻也有會員流出內部截圖,認為華航間接在施壓,內容提到參與罷工者,將暫時停止僱用關係、停發外站執勤住宿費用,另有會員指出,華航祭出單趟1班3萬、來回6萬加班費,對此工會怒轟,「到底把我們的尊嚴放哪裡」,對此華航也澄清並非外界所想的懲處。

▲▼華航機師罷工,機師罷工聯署情形。(圖/記者林敬旻攝)

▲有機師透露,華航祭出飛單趟1班3萬、來回給6萬的加班費措施。(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機師工會會員流出的截圖會發現,華航指出凡是參與對公司的罷工行動,公司與參與罷工同仁間僱用關係即暫時停止,是以不得享有公司任何福利事項,並提到罷工同仁是執勤至外站的同仁,分公司請「終止支付含旅館住宿等任何費用」。

▲▼華航罷工後內部截圖。(圖/機師工會提供)

▲機師工會流出一張截圖,指控華航對參與罷工者,將暫時停止僱用關係。(圖/機師工會提供)

訊息最後還列出,若參與罷工會被撤銷的4項福利,包含旅館費用請自付、本人及眷屬所有優待機票將暫停開立及使用、分公司交通車不得搭乘、參與罷工者也不得列入返台航班GD名單內。

對此,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認為,這樣的訊息,與現行法律不符,「是不可能的一件事」,同時強調這就是華航的心理戰術,想破壞員工罷工意志。

另針對外傳華航開出飛單趟1班3萬、來回給6萬的加班費,李信燕也證實此事,她氣憤指出「到底把員工尊嚴放哪裡」,強調工會一切訴求都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而不是短視近利。

面對針對機師工會以上控訴,華航澄清,本次因機師逕行主張罷工中勞雇關係暫時中止,故其相關權利義務亦暫行中止,並非懲處;加班費部分,華航則說為因應機師工會深夜突襲罷工,避免嚴重影響旅客權益並因應航班調度應變,故提供額外執勤獎金;然金額並非外傳數字,不便透漏,相關作為都是為了保障旅客權益且合情合理。

工會在今天凌晨0時宣布,自台北時間8日上午6時報到時間起,於松山國際機場、桃園國際機場、與高雄國際機場出發之航班執行罷工。參與的機師必須至定點交「檢定證」,一旦繳交屆時就無法駕駛飛機。華航飛往香港、日本、洛杉磯、北京、上海、馬尼拉、曼谷、無錫以及深圳等多個航班停飛,根據目前統計,受影響旅客約4千人。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台體大守護神搶救3天過世 隊友悲痛淚:盼他好走...

台體大守護神搶救3天過世 隊友悲痛淚:盼他好走...

李芷婷「無罩激凸」入鏡!被勸遮…認了不舒服:這是正常生理現象

李芷婷「無罩激凸」入鏡!被勸遮…認了不舒服:這是正常生理現象

小黑羊疑遭棄原地癡等媽 師帶回校養還取名「肉爐」

小黑羊疑遭棄原地癡等媽 師帶回校養還取名「肉爐」

宜蘭華廈變「比薩斜塔」 住戶控建商保麗龍撐牆

宜蘭華廈變「比薩斜塔」 住戶控建商保麗龍撐牆

出國拍夜景相機卻沒記憶卡 男意外帶到遊戲片超崩潰XD

出國拍夜景相機卻沒記憶卡 男意外帶到遊戲片超崩潰XD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