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建醮到凌晨4點!魚夫批「黑道宮廟文化」 台南西羅殿喊告:扭曲盛典本意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中西區南勢街「西羅殿」從去年底開始舉辦建醮活動,9日「送天師」進入高潮,一直到10日凌晨4時結束,讓台南知名作家「魚夫」發文批評,「黑道宮廟文化還不放過人民」。對此,廟方則回嗆研議提告,「被有心人士惡意扭曲盛典本意,實在可惡!」民政局則說,廟方有主動向陣頭勸導勿放鞭炮、勿使用擴音設備,但仍有零星施放鞭炮情形;環保局表示,將依《噪音管制法》開罰3000元。

台南西羅殿建醮到凌晨4點!魚夫批「黑道宮廟文化」 廟方喊告:可惡。(圖/翻攝「台南南勢街西羅殿」臉書粉絲團)

▲台南市民政局說,9日的遶境活動有50頂神轎、超過1萬人參與。(圖/翻攝「台南南勢街西羅殿」臉書粉絲團直播影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魚夫10日凌晨0時39分在臉書粉絲團說,「12點多了,黑道宮廟文化還不放過人民!母親大人八十多歲了,數日無法成眠,但是像西羅殿這種宮廟不是要百姓合境平安,而是不平安。台南百姓投訴無門,市府也不敢管,如果這些宮廟黑道豎仔要來我的FB恐嚇,我一定封殺到底(林北連回答你這種弱智惡質的人都覺得沒必要)!」他並貼出一段影片,只見黑夜中仍聽到響徹雲霄的鞭炮聲。

▼魚夫在臉書發文批評廟方。(圖/翻攝魚夫臉書粉絲團)

台南西羅殿建醮到凌晨4點!魚夫批「黑道宮廟文化」 廟方喊告:可惡。(圖/翻攝「魚夫」臉書粉絲團)

▼廟方也在粉絲團公開回應魚夫。(圖/翻攝「台南南勢街西羅殿」臉書粉絲團)

台南西羅殿建醮到凌晨4點!魚夫批「黑道宮廟文化」 廟方喊告:可惡。(圖/翻攝「台南南勢街西羅殿」臉書粉絲團)

對此,西羅殿10日下午2時多也在粉絲團回應,「針對魚夫技術性評論指喻西羅殿為黑道宮廟,本廟研議提告此人!西羅殿送天師將近實質參與5萬人以上的遊行隊伍,也聘請清潔公司並會在隊伍最後頭沿路清理。」

廟方說,「西羅殿一科醮一場盛典造就社會多少吃喝住行、服務業、旅館業、批發零售業、百貨業、人力業、宗教文化業、印刷業、設計業等周邊效益,更是經常辦理低收戶補助,卻被有心人士惡意扭曲盛典本意,實在可惡。」對此,魚夫則回應,未說哪間廟是黑道,廟方不必對號入座。

▼廟會繞境吸引許多信徒參與,警方也在現場疏導交通。(圖/記者林悅翻攝)

▲農曆春節9天連假,台南市警局24小時不打烊,針對西羅殿廟會遶境、市區各大觀光景點及高速公路北上高乘載管制,全力管制疏導,讓交通順暢,深獲民眾好評。(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民政局則指出,9日的遶境有50頂神轎、超過1萬人參與,活動至晚間10點,包括西羅殿及最末站「開基玉皇宮」都主動向陣頭勸導勿放鞭炮、勿用擴音設備,但仍有零星施放鞭炮情形。

民政局表示,環保局公告春節期間放鞭炮全日不予管制,因此放鞭炮尚難依環保法規開罰,但晚間放鞭炮情形確實影響市民生活,將請環保局研議調整環保法規不予管制時段。環保局則指出,過年期間放鞭炮免罰,但擴音器部分將依《噪音管制法》開罰3000元。

台南市交通大隊說,西羅殿廟會遶境神轎有50頂、陣頭有150個,人數更高達1萬5000人,造成市區主要道路西門路、海安路、金華路、民生路、民權路多處壅塞,交大隊長及副大隊長均親自指揮疏導管制。

▼廟方直播建醮實況。

12點多了,黑道宮廟文化還不放過人民!

12點多了,黑道宮廟文化還不放過人民!母親大人八十多歲了,數日無法成眠,但是像西羅殿這種宮廟不是要百姓合境平安,而是不平安,台南百姓投訴無門,市府也不敢管,如果這些宮廟黑道豎仔要來我的FB恐嚇,我一定封殺到底(林北連回答你這種弱智惡質的人都覺得沒必要)!

魚夫發佈於 2019年2月9日 星期六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