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風流成性不顧家 他生病住院妻去探視…竟是別的女人在照料

▲廖姓男子婚後長期在外居住,並與多名女子交往,未盡家庭責任,親子關係極度疏離,廖妻提離婚之訴,台南高分院判准。(圖/記者林悅攝)

▲廖姓男子婚後長期在外居住,並與多名女子交往,未盡家庭責任,親子關係極度疏離,廖妻提離婚之訴,台南高分院判准。(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1名廖姓男子風流成性,與妻子結婚後,長期獨自在外居住,未盡照顧家庭責任,還不斷與不同女子交往,廖男生病住院卻是其他女人照顧,廖妻憤而訴請離婚,廖男雖完全否認指控,但法官認為,廖男在外居住長達20年,未盡照護家庭責任,親子關係疏離,又多次交往親密女性對妻子不忠,判准離婚,全案可上訴。

廖妻向法院主張,她與先生1993年7月2日結婚,育有一子(已成年),婚後尚稱和睦,但先生個性風流,婚後不斷與其他女子交往,兩人常發生爭吵,1998年間以開店做生意為由,自行在外開店,多數時間獨自住於店內,僅偶而缺錢花用時,才回住處向她開口拿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8年,廖男因病住院,廖妻前往醫院探視,竟發現有一女子照顧他,經交談始才知廖男向該女子謊稱太太已死亡,並以假名與該女交往,她與廖男為此爭吵,雙方協議離婚,但事後廖男拒不協同辦理離婚登記,且廖男即至新北市生活,再與其他女子交往,廖妻認為廖男未盡人夫之責,離家長年不履行同居義務,惡意遺棄妻子20年,請法官判准離婚。

廖男則主張,婚後原共同居住台南,全家於10年前搬去台北居住,妻子2年前自己返回台南居住,以照顧中風母親,廖男否認缺錢時始回家向上訴人借錢,也否認曾與其他女子交往,也未對外說妻子已死之事。

惟廖男的兒子到庭證稱,他小時候都跟母親住在一起,國中畢業後到台北與父母同住,約2年之後就入伍了,他感覺「有沒有這個父親都一樣」。

台南高分院法官認為,廖男於婚姻期間自行在外長期居住,未盡家庭照護維持責任,親子關係極度疏離,廖男又多次交往親密女性,對妻子不忠心,對婚姻廖男應負主要過失責任,廖妻請求離婚,於法有據,判准離婚。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社會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