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最鬆時刻!他問看「哪個電視頻道」配飯 阿兵哥推這台:簡直心靈支柱

▲▼  當兵是人生一個重要的階段  。(圖/記者翁聖勳攝)

▲許多國軍在吃飯時間可以配電視。(示意圖/記者翁聖勳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對台灣男人來說,當兵是一生難忘的回憶,雖然許多人都不想再重來,但提起當兵過往,絕對能聊得很盡興。而軍旅生活中,最放鬆的時候大約就是短暫的吃飯時間,還有電視可以看;就有人好奇,明明電視台這麼多,阿兵哥會看的好像就那幾台。一名男網友在PTT貼文,問「當兵時吃飯都看哪台?」引發網友熱論。

一名男網友在PTT的Militarylife貼文,表示他看到八卦板上有人說保五都看中天新聞台,讓他想到他新訓時都看民視,第二階段看華視,晚上則是看卡通,包括哆啦A夢和烏龍派出所,「華視以前是軍方電台,所以看華視不意外,看民視就很意外」,最後問鄉民「各位的餐廳都看哪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台南暴雨災後整理 國軍協助重建家園。(圖/記者陳駿豪翻攝)

▲當兵是人生一個重要的階段。(示意圖/資料照)

看到貼文後,學長們紛紛留言,許多人都是卡通派的,「兩津是我每天的心靈支柱」、「兩津+海賊,感謝衛視中文台讓我在軍旅生涯有唯一的樂趣」、「烏龍派出所,超好笑,好笑到想簽下去」、「以前老闆覺得新聞只報腥羶色或車禍,看了吃飯會消化不良,下令只能看海賊王」、「海軍都看海賊王」、「海賊王阿,最近播到蛇姬,都沒人要下餐廳,值星班自己也是」、「棒球大聯盟,沒有之一,老ㄟ指定要看的」。

卡通派的還不只很熱血的動漫,「看過好一陣子喜羊羊……還以為回到幼稚園@@」、「以前長官都看喜羊羊」、「有播海綿寶寶的那台」、「都在看哆啦a夢」、「東森幼幼台」。

▲▼東京烏龍派出所,東京龜有烏龍派出所,東京葛飾區烏龍派出所,兩津勘吉。(圖/記者蔡玟君攝)

▲烏龍派出所是許多阿兵哥的心靈支柱。(圖/記者蔡玟君攝)

此外,新聞台也是很多網友的回憶,「去過單位三個營加旅部連都看民視」、「電視上會貼,頻道固定為52台」、「我有接過電話紀錄,說一定要看中天」、「雖然我也有接過只能轉中天的公文……不過吃飯時間很少官來」、「民視+1,看民視才能增強敵我意識吧XD」、「海陸新訓沒看電視,二階段長官看民視,下部隊電視我幫忙開所以每個新聞台輪流看XD」、「新訓民視下部隊Tvbs」。

還有很多苦主忍不住哭訴「有電視,不能開Q_Q」、「為什麼你們都有電視可以看?好好哦」、「要輸入密碼的」、「只有待命班跟戰情有電視看,大餐廳只有莒光行安,會開電視」、「我們除了莒光園地以外,不能開電視Q_Q」、「各位大學長這麼好啊,我印象中我吃飯沒電視看欸」。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