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王金平表態2020 朱立倫搶先訪美拜會Youtube、史丹佛智庫

▲▼國民黨中央新春團拜 四個太陽同台 吳敦義 馬英九 王金平 朱立倫。(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2020總統候選人到底誰會出線?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正式表態3月會正式宣布參選角逐後,同樣積極爭取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確認訪美行程,在黨內的太陽們中率先於2月14日前往美國矽谷訪問,透過民間友人的牽線,朱立倫將會面Youtube創辦人、國際知名社群網站高層等新創企業家,以及史丹佛智庫學者。

朱立倫此趟訪美行程,主要是由企業界的友人安排,據了解,幕後牽線者為一間國內車用光電產品、影像處理科技研發公司董事長,安排朱跟玉山科技協會部分成員見面;精通英文、擅長科技金融與新創科技法案的立委許毓仁在行程上提供許多協助,會隨行訪美。完整詳細行程,朱立倫陣營也準備在12日上午對外公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美西學習之旅,朱立倫近日也馬不停蹄的上課,充實AI科技、區塊鍊、比特幣、新媒體、生物科技、創新產業、環境保護的專業知識。

據透露,替朱立倫上課的講師大多相當年輕。朱立倫表示,他了解當前台灣面臨的問題,如經濟、產業轉型等困境,望透過拜會產業界人士,充實更多非政治領域的知識,為台灣找到出路;他說,民眾期待國民黨能有不一樣的作風,不再只是傳統的請客吃飯、綁樁,而是要能針對問題提出想法和作法。

至於何時前往美東政治權利中心的訪問,朱立倫表示會等到黨內正式提名之後才會做安排,預估最快是在6月中旬後。

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初選的時程,黨主席吳敦義目前仍傾向規畫4月啟動、6月產生人選、7月通過全代會提名,不過從一月起有建議黨中央應該提前作業的聲音陸續出現,日前還傳出挺吳派打算拉高黨員投票比例,要替吳敦義量身打造初選提名機制,從原先的3成黨員投票、7成民調規定,改為5比5,使得整個藍營在初選還沒到來前已有山雨欲來之勢。

新北挺朱人士強調,提名越久基層越焦慮,只會增加內耗,黨內競爭難免有心結,例如,王金平故意重提換柱時朱立倫曾邀請他參選總統的過往,即便朱立倫擁有最高民調,但吳敦義才是手握黨內資源與確定最終遊戲規則的人,如過初選機制沒有改變,王金平在中台灣、南台灣獲得高雄市長韓國瑜、台中市長盧秀燕的的支持,朱立倫最後敗在初選階段也不無可能。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因緣快到了!王金平明確表態:「3月初」宣布選總統
► 
國民黨4太陽齊聚! 吳敦義、朱立倫隔空交鋒總統初選時程
► 
選總統因緣到了? 王金平:一定選!3月公布
► 
朱立倫2015邀請參選總統 王金平:「我已經同意」但新郎不是我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愛莉莎莎拍暴雨:好可怕

愛莉莎莎拍暴雨:好可怕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豪宅案7/25宣判!檢重批「是主謀」 顏寬恒庭上喊冤:3罪都不認

豪宅案7/25宣判!檢重批「是主謀」 顏寬恒庭上喊冤:3罪都不認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