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台南安平4起跳水尋短 警籲民眾珍愛生命

▲台南市警四分局所轄安平區,因台南運河、觀夕平臺、四草大橋等景點林立,自殺通報案件以跳水輕生居首。(圖/示意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警四分局所轄安平區,因台南運河、觀夕平臺、四草大橋等景點林立,自殺通報案件以跳水輕生居首。(圖/示意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自殺是一直都是全球性的重要公共衛生議題,且將造成不能挽回的遺憾、留給親友極大的傷痛,對個人、家庭、社會都造成極大的損失,據統計2018年台南市警四分局所轄安平區,因台南運河、觀夕平臺、四草大橋等景點林立,自殺通報案件以跳水輕生居首。

警方說,2019年農曆春節期間在安平區內共計發生自殺案件4件,搶救成功案件3件,較去年春節期間增加1件。四分局長蔡進閲呼籲民眾,台南市安平區風景優美,歡迎市民能常蒞臨安平欣賞美景,切勿利用景點作為自殺地點,平常多關愛自己、也多關心身邊的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說,若您或身邊的人有遇到心理困擾,目前各縣市政府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都可以提供或轉介心理諮詢的服務,亦可撥打衛生福利部安心專線(0800-788-995,請幫幫救救我)提供24小時免費心理諮詢服務,或撥打生命線1995及張老師1980,亦可提供適當的心理支持。若遇緊急事故可善用警察的110報案尋求協助自己及親友安渡難關。也希望市民朋友平時多關懷周遭親人、朋友,乃至於陌生人的心理健康,共同達到「人人都是珍愛生命守門人」的理想境界。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地方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