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狠父母躲債主!「10歲腦麻雙胞胎」丟外傭落跑...結果竟無罪

家長,親子,小孩,父母,孩子(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法官最後判夫妻2人無罪。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一對住在台北市的蘇姓夫妻因在外欠下大筆債務,結果因不堪債主追上門討債,居然偷偷離家出走,丟下腦性麻痺且多重智能障礙的一對雙胞胎在家中,以及外籍看護。台北地院審理後,由於主要證人在法庭上翻供,提到離開前有交代要照顧好小孩,因此判夫妻2人無罪。

判決書指出,蘇姓丈夫與盛姓妻子婚後育有一對雙胞胎(10歲),依法規定應對2個孩子有扶助、養育及保護的義務,沒想到卻因為在外欠下大筆債務,不堪債主追討,居然先後於2017年6月8日、12日偷跑,以此方式遺棄沒有自救能力的孩子,留下不知所措的外籍看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後經社會局接手安置2名小孩,同時也把這對不負責任的夫妻函送北檢偵辦,但2人一直沒有出面,因此被北檢發布通緝。

盛姓妻子喊冤,同年月10日有回到住所看小孩,不過當時他們都睡著了就沒有打招呼,聽聞債主有來過家裡,才趕緊離開,之後還有打電話給兒子(前夫所生)幫忙照顧。而蘇姓丈夫則說,債主實在太多了,怕拖累2個孩子才會離家出走,離開前有交代看護將小孩送去給住在鶯歌的家人。他們都強調,並沒有遺棄、不照顧小孩的行為。

由於先前在警詢時,兒子及外籍看護皆打臉夫妻說法,表示根本沒有收到任何訊息。不過卻又在法庭上改口,怕說了有接到他們的電話,債主得知會找上門,因此先前才會說沒收到訊息。

法官審理後認為,綜合證人所有的話,認定蘇姓夫妻雖然離家出走、躲避債主,但仍沒有故意棄小孩不顧的犯意,因此判他們無罪。

【更多新聞】

基隆值班警躺沙發睡覺!背後一陣涼...督察長「站旁邊20分」他都沒發現

撞見「性侵犯喇舌」16歲女兒!母崩潰推開 他再爆:妳女兒晚上約人XX

口味超重!33歲男撿屍少年...他醒來肛門卡「牙刷、眼藥水瓶」痛爆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社會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