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國內線持行動裝置報到登機  7/1起全台機場都能暢通了!

▲▼松山機場,旅客,旅行,出遊,出國。(圖/記者林敬旻攝)

▲最快7月1日起,各航空公司將陸續開放國內線旅客可使用行動裝置辦理報到登機。(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智慧型行動裝置越來越普及,有鑑於此,民航局所屬各航空站已完成國內線電子登機證查驗系統建置,自3月1日起正式上線。同時國內線航空公司也積極配合推動採用電子登機證,最快7月1日起,相關航空公司將陸續開放國內線旅客可使用行動裝置辦理報到登機,提升搭機便利性。

▲華航罷工第二天松山機場華航櫃檯人員及旅客。(圖/記者呂佳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只要憑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內的電子登機證,即可搭乘國內航線。(圖/記者呂佳賢攝)

民航局指出,日常生活高度電子化,電子登機證的使用已成為趨勢,透過電子登機證系統查驗,對於登機作業效率的提升及航空保安強化也有助益。民航局自103年起推動國際線使用電子登機證,成效相當良好,後續繼續推廣至國內線。

107年2月率先於台北國際航空站完成國內線電子登機證查驗系統的建置後,107年底已完成其他航空站查驗系統建置。經試營運確認運作情況正常,自3月1日起正式上線使用。

▲華航罷工第二天松山機場華航櫃檯人員及旅客。(圖/記者呂佳賢攝)

▲國內線最快7/1全面適用電子登機證服務。(圖/記者呂佳賢攝)

目前該查驗系統可查驗旅客所持紙本登機證上的二維條碼,為進一步提供旅客更方便的搭機過程及響應環保,民航局已請國內線航空公司積極推動採用電子登機證。相關航空公司已刻正著手進行,預計最快將自7月1日起陸續上線實施,屆時民眾憑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內的電子登機證,即可搭乘國內航線,享有更為方便快速的搭機服務。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