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苓節目逼問高雄騎樓亂象 韓國瑜「一句話秒回」全場都笑了

▲苦苓向高雄市長韓國瑜直言騎樓被商家亂放東西,寸步難行。(圖/翻攝自苦玲臉書、記者林敬旻攝)

▲苦苓(左)向高雄市長韓國瑜(右)直言騎樓被商家亂放東西,寸步難行。(圖/翻攝自苦玲臉書、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力拚觀光,在選前靠著競選口號 「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希望能將人潮及錢潮帶進高雄。知名作家苦苓設籍高雄7年多,近日他在三立電視台節目「54新觀點」上與韓國瑜現場連線,質問高雄騎樓亂象的問題。面對苦苓連番詢問,韓國瑜笑著說「希望您不要咄咄逼人」,讓現場來賓忍不住發出笑聲。

作家苦苓近日常上政論節目,發表當今時政。苦苓近日上三立電視「54新觀點」節目時與高雄市長韓國瑜進行現場連線訪談,他在電話連線中向韓市長傾訴自己的友人日前到高雄來玩,在帶他們到餐廳的路上,僅短短5分鐘的路程,騎樓不僅被店家堆滿物品,人行道更是遭汽車占據,寸步難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騎樓、小販擺攤、行人道路邊攤、免店租、高價店租▼。(圖/記者屠惠剛攝)

▲騎樓因免店租,常可見攤販擺攤。(圖/記者屠惠剛攝)

苦苓在節目當中秀出他家附近騎樓的照片表示,「我們不要再找市長的麻煩,我也在臉書提出我愛高雄的建議,高雄希望很多觀光客來,可是遊客覺得高雄是個不友善的城市。」

苦苓直言,「我住在左營,我台北朋友來我家,(餐廳)只要走路5分鐘,我沒有辦法走到。」他表示,騎樓、人行道上面竟然公然開餐廳,連幼兒園的鞋櫃也每天擺在那邊,甚至根本成了商家存貨的地方;甚至連鐵門也做起來了,根本沒有辦法通過,騎樓上面摩托車塞得滿滿的,也沒辦法走過去。

苦苓也提到,在他家附近5分鐘的範圍內,人行道上公然堆著不知道哪一家來的垃圾箱,他台北的朋友驚訝地表示「在高雄走路很可怕,必須要在馬路上跟摩托車、汽車爭道」。面對高雄騎樓、人行道的問題,苦苓透露他曾打1999向高雄市政府反映過,高市府當時跟他說環保局、衛生局有勸導過,但這樣的亂象仍然存在。

▲作家苦苓21日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作家苦苓21日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電話連線中回應稱,「真的非常歡迎你,我知道你時常會提出一些有幫助、有建設性的意見,反正我們都住得很近,不用客氣。」至於苦苓提到的這些現象,韓國瑜則表示他會進行了解;韓也說道,「我到郊外去上個洗手間,我用落荒而逃四個字形容,裡面的髒亂讓我嚇一跳,何況是觀光客來,我們都要一點一滴的來把它改善的更好。」

韓國瑜也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我們一點一滴地來做,會請相關單位包括左營區長趕快進行了解。對此,苦苓持續追問要多久才能改善問題?韓國瑜回應稱「現在我們先瞭解完畢之後,現在我們不是在三堂會審,我們只是在意見交換,我希望您不要咄咄逼人」。此話一出,引來現場來賓噗哧一笑,苦苓也趕緊澄清自己不是咄咄逼人,希望違法的事情要有執法單位來解決。

韓國瑜也向苦苓保證,「我能夠做的事情,你只要講出來我會立案來進行了解與調查,請放心」;韓也稱,只要能夠幫高雄市進步的、能夠經濟繁榮的,我都會去做。

苦苓21日晚間則是在臉書粉絲專頁為文一篇題為《敬告諸位韓粉》的文章,當中提到「本人之前沒有臉書,也無法見到陳菊市長,所以對於高雄市騎樓、人行道被占問題,只能用1999專線反映」。

苦苓也稱,因為這個問題不需要增加經費,也不需要額外人力,只要加強執法就可以,所以請教韓市長大約多少時間可以解決,並沒有咄咄逼人;他也強調,比起「全台灣都欠高雄人!」,大家可以比較一下哪一句比較咄咄逼人。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蹦闆抓包「游否希一番賞沒大獎」 店長發聲「遭設局」被粉絲討88萬

蹦闆抓包「游否希一番賞沒大獎」 店長發聲「遭設局」被粉絲討88萬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