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達仁安樂死飲藥身影首次曝光 傅俊豪哭紅眼:我很糾結

記者林彥君/台北報導

傅達仁的兒子傅俊豪今(24日)舉辦安樂善終立法促進會,記者會中公開傅達仁服藥過程,傅俊豪看著爸爸的畫面,忍不住眼眶泛淚,傅俊豪透露,爸爸在執行安樂死後至今9個月,滑手機滑到看到爸爸的照片,心還是會難過,原本並不想曝光傅達仁最後身影,最後決定公開傅達仁的影片是想讓大家更了解安樂死。

▲▼傅達仁。(圖/傅俊豪提供)

▲記者會公開傅達仁執行安樂死過程。(圖/傅俊豪提供)

傅達仁遺孀鄭正玨希望兒子能把影片剪輯,讓更多人了解安樂死,傅俊豪才下定決心勇敢再看爸爸在安樂死的身影,傅俊豪忍住內心難過製作,影片一直在記者會前一天才完成,「爸爸在死亡時,在一個很平安喜樂的狀態下,在家人陪伴中安詳離世 ,爸爸給我勇氣,他的一些話語,時時刻刻環繞在我心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樂善終立法促進會成立大會,鄭正玨。(圖/記者李毓康攝)

▲傅達仁遺孀鄭正玨看到影片拭淚。(圖/記者李毓康攝)

傅達仁因胰臟癌末期苦不堪言,在影片中傅達仁身型消瘦,傅達仁說自己肚子和腸子疼痛,不停拉肚子,需要吃止痛藥,每天至少打2次嗎啡,之後傅達仁拿著工作人員給他的藥說:「敬愛的主啊,請保守台灣,台灣不要惡鬥,台灣一定要講求法治公平自由人權,太重要了!不要那些不公平,尤其是司法媒體,你們不公正,台灣就會亡,God bless Taiwan,中華民國萬歲,台灣萬歲,加油啊,再見,Farewell so long。」說完便將藥飲盡。

▲▼安樂善終立法促進會成立大會,傅俊豪。(圖/記者李毓康攝)

▲傅俊豪右手拿著爸爸模樣的布偶。(圖/記者李毓康攝)

傅俊豪說在決定公開爸爸的畫面其實掙扎很久,當下也不希望影片出現爸爸把藥喝完的片段,怕有些人看到會怕,傅達仁服完藥,最後喝一口水,只有含在嘴巴,之後就靠著傅俊豪睡著,家人唱著詩歌送別,傅俊豪透露:「影片本來想自己留念,但看到爸爸在鏡頭前生龍活虎,想必爸爸也希望讓大家看見。」

▲▼安樂善終立法促進會成立大會,紀政,傅俊豪。(圖/記者李毓康攝)

▲紀政(右)出席安樂善終立法促進會成立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安樂善終立法促進會成立大會,鄭正玨,傅俊豪。(圖/記者李毓康攝)

▲傅達仁遺孀鄭正玨、紅粉知己陳小姐和兒子傅俊豪舉辦安樂善終立法促進會成立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