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保單網路賣最好 富邦新安東京明台產險使出渾身解數拼戰

▲▼8家旅遊不便險中可免班機延誤證明的理賠門檻時數與保險金額。(圖/記者李蕙璇繪製)

▲目前8家產險旅遊不便險中,可免提供班機延誤證明的理賠門檻時數與保險金額。(圖/記者李蕙璇繪製)

(新增業者更改理賠條件)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15家產險公司網路投保最熱賣的3種保單,為汽車險、機車險與旅平險,其中又以富邦產、新安東京海上與明台產險的保費收入7,521萬元,就占了整體1.1億元的68%,主因是網頁界面較易懂使用、頻頻推出行銷活動及大打宣傳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金管會保險局公布今年1月的網路投保業績,產險界整體銷售1.1億元中,最熱賣3項保單中居冠的是汽車險、保費收入5,872萬元,占比52%,其次為機車險、保費收入2,625萬元,以及旅平險、保費收入2,449萬元。

業績排名前3家,仍以產險界龍頭富邦產險奪冠,保費收入達4,034萬元,其次為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的2,325萬元,以及明台產險1,162萬元。

富邦產險表示,發展網路投保首重以優質的使用者介面創造良好的使用者體驗,並搭配網路行銷活動,以時下流行的3C家電做為投保抽獎贈品,吸引消費者目光。同時也持續了解時下關鍵議題,依消費者實際需求規劃網投商品也是一大重點,譬如說旅遊不便險的航程延誤險就頗受網友青睞,而長期累積的正面品牌形象及優質理賠服務,也是消費者選擇富邦產險的指標。

而再看新安東京海上與明台產險來說,前者的日資股份約占一半,而後者為純日系公司,皆與富邦產險相同都有針對數位科技、網路投保等領域,延攬人才及成立創新科技等部門,專攻研究滑世代、精打細算族群,投其所好設計出符合需求的保單組合商品,並且也頻頻透過抽獎等行銷活動,創造話題,也讓民眾購買相關保險前,較易優先比較這幾家。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副總呂文泉表示,自去年6月起推出e化「在途加保」線上服務,汽車任意險保單有效期間內「隨時可於中途再加保」第三人責任險及其附加險種,線上刷卡繳費即可完成加保作業,有別於以往的書面作業往往得等上數天相比,線上加保最快當日即可生效,便利、省時又迅速,也滿足現代人一切都求快的特性。

明台產險則分析說,今年農曆春節連假長達9天,大部分旅客已有出國前投保旅平險+不便險的習慣,成為旅平險網路投保不斷成長原因之一外,新上架第三代寵物險主打身分認定4擇1即可、意外或疾病皆可補償、可自選補償額度等的年繳保費近2千元價格,引起飼主討論,也帶動網投保費收入提升的另個因素。

而明台產險的旅遊不便險,還打出班機延誤3小時即可以啟動理賠機制,除了居於新光產物的班機延誤2小時之外,領先其他同業的4~6小時。

刊登時間:2019-03-13 08:59 更新時間:2019-03-18 12:35

延伸閱讀

►3家壽險網投市場竟可占84% 行銷手法不藏私全揭密

►「失能險」可以理賠帕金森氏症?壽險公司:需進一步判斷

►寵物險大躍進 狗狗貓咪8歲前投保享終身續保

►演很大!KTV打架流血車禍腦震盪全造假 涉詐領意外險逾600萬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熱門新聞 保險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