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 護黨!23名綠委串聯力挺小英:承擔並非一人之事

民進黨內總統初選,你支持賴清德還是蔡英文?

賴清德登記參選黨內總統初選,你會認同他?還是支持蔡英文競選連任?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民進黨18日展開總統大選黨內初選登記,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聲稱民進黨處境比2008年還險峻,決定勇敢承擔並前往登記。包括英系掌門人陳明文在內等23名民進黨立委,將於19日上午10點30分召開記者會聲援總統蔡英文,強調民進黨一定要團結,承擔並非一人之事,要保護台灣的民主,支持蔡英文連任。

▲▼蔡英文、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徐文彬攝)

▲蔡英文、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徐文彬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總統提名成為蔡英文和賴清德之爭,也引起基層焦慮。在賴清德登記隔天,包括陳明文、羅致政在內,由英系、海派、正國會等22名民進黨立委也將召開記者會,提出四項呼籲。一、在野黨與特定媒體的操作下,企圖分化民進黨,削弱本土力量;二、執政就有包袱,包袱應該共同承擔;三、承擔並非一人之事,而是以團結最多人方是承擔;四、從補選的經驗來看,唯有團結才能勝選。

挺小英綠委名單:
陳明文(英系)、蘇震清(英系)、羅致政(英系)、莊瑞雄(英系)、吳琪銘(正國會)、陳歐珀(正國會)、王定宇(海派)、蔡易餘(英系)、鄭寶清(英系)、楊曜、施義芳(英系)、蔡培慧(英系)、邱泰源(英系)、劉櫂豪(英系)、吳玉琴、江永昌(英系)、 郭正亮、管碧玲(謝系)、黃秀芳(正國會)、蔡適應(正國會)、趙天麟(謝系)、張宏陸(蘇系)、陳靜敏(陸續增加中)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