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35新買家出現!埃及花600億要買20架 汰換老舊米格-21

▲▼莫斯科航展,Su-35戰鬥機,蘇-35。(圖/路透社)

▲莫斯科航展中的蘇-35(Su-35)戰鬥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計畫向俄羅斯添購20多架蘇-35戰鬥機,總價高達20億美元(約615億台幣),欲汰換掉老舊的米格-21戰鬥機。米格-21為前蘇聯時期的戰機,近年來在國際上墜機事件頻傳,而在印巴衝突中,印度1架米格-21又遭巴基斯坦機擊落,使得替換戰備的腳步必須加快。

根據俄羅斯《生意人報》(Kommersant)報導,有兩名軍工企業高層透露,俄羅斯與埃及簽署20多架蘇-35戰鬥機的合同,總價高達20億美元。這項協議於2018年底生效,預計2020-2021年開始交付。其中一名高層表示,簽訂合約後可增加阿穆爾河畔共青城汽車廠的開工率,除了埃及的訂單之外,還有能力再為俄羅斯空天軍生產約20架飛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卡-52「鱷魚」武裝直升機(Камов Ка-52)。(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卡-52「鱷魚」武裝直升機(Ка-52)。(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埃及近年來與俄羅斯簽署多項軍購,其中防禦型武器有山毛櫸(Buk-M2E)防空導彈、安泰(Antey-2500)防空導彈系統,飛行器部分有卡-52直升機與米格-29M2戰機,總數多達92項。報導中分析,埃及此次添購新戰機是為了替換前蘇聯時期老舊的米格-21,蘇-35與米格-29將大大提升埃及空軍的能力,因為在印巴衝突中證明了,米格-21已經無法在現代空戰中生存。

根據《衛星通訊社》(Sputnik)報導,俄羅斯世界武器貿易分析中心主任科羅特琴科表示,埃及與前蘇聯和俄羅斯的軍武製造商有著悠久的聯繫,現任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el-Sisi)在之前更擔任國防部長,因此提升雙方在軍事科技上新的戰略合作。

▲▼圖為Su-35,俄軍戰機抵達中國北部戰區機場,為29日開始的「國際軍事比賽-2017」中國賽程做預備。(圖/翻攝自中國軍網)俄軍戰機抵達中國北部戰區機場,為29日開始的「國際軍事比賽-2017」中國賽程做預備。(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中國大陸蘇-35。(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蘇-35是一款多用途重型戰鬥機,兼具遠程、空優與打擊等特性,具有12個武器掛點,可掛總重8000公斤,可搭載多款空對空導彈、空對地炸彈。外銷方面,中國大陸購買24架蘇-35S,2018年內已經完成交付;印尼於2018年簽署11架(總價11.4億美金),首批於2018年10月交付。

雖然俄羅斯在敘利亞內戰中並未實際展示蘇-35的實力,但還是有一些國家有興趣添購,其中包含阿聯、印度、阿爾及利亞、越南、北韓、巴基斯坦、蘇丹等國。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寶林茶室「1死8傷最新病況」 3人在加護病房葉克膜搶救中

寶林茶室「1死8傷最新病況」 3人在加護病房葉克膜搶救中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熱門新聞 軍武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