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不了飛官變成海軍少校 退伍轉戰船副年薪150萬

▲▼林克謚服役期間與家人合影。(圖/交通部航港局)

▲林克謚服役期間與家人合影。(圖/交通部航港局)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交通部航港局108年度第一場航海人員測驗19日開考,測驗共進行兩天,分為兩個考區,分別是台北場的華夏科技大學與高雄場的正修科技大學。本次考試共計545名考生報考,其中女性報考人數為54人,男女比例約9:1;今日第一節測驗應考人數142人,實到人數126人,缺席率11.3%。

33歲的林克謚在高中畢業後踏入軍校,由於視力問題無法成為飛官,因此投身海軍開始軍旅生涯。從海官學校畢業後,他被分派到軍艦見習。對於暈船這個惱人的問題,他笑稱,「學長們都有經驗傳承,對於船上生活自己很能適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軍主要職責是捍衛台海安全以及維護我國對外航運暢通的任務,大部分的時間都駕駛軍艦繞行台灣沿海一帶。林克謚回想見習時期,曾隨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前往中南美洲訪問邦交國。這段為期近3個月的航程,讓他的視野從台海遠放到國際航線。

服役10年期滿後,林克謚成為少校。但因職級調度後,必須上岸工作,這讓熱衷海上生活的他,決定退伍,轉換跑道。海軍退伍的林克謚,熱衷海上生活而決定報考107年第三次航海人員測驗。

以一等船副5科全數合格的成績通過測驗的他,現在正參加國際公約規定的專業訓練,往後不但能繼續面向深藍,月薪也高達13萬元到15萬元。

航港局表示,考畢試題及答案將於3月18日在交通部航港單一窗口服務平台MTNet(網址http://www.mtnet.gov.tw/)航海人員測驗專區網站公布。如有試題疑義,應於該次測驗結束的次日起3日內,也就是在3月20日前,登入「航海人員測驗專區」內之「試題疑義/複查申請」點選「試題疑義申請」。

▼海軍敦睦支隊環島航訓。(圖/軍聞社)

海軍敦睦支隊環島航訓 首站抵高雄開放參觀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軍武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