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民主初選機制 郭國文:團結就從不選邊站開始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到台灣首廟天壇參拜,而在立委補選甫當選的郭國文,也陪同在列。(圖/記者林悅翻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到台灣首廟天壇參拜,而在立委補選甫當選的郭國文,也陪同在列。(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3月19日一早到台灣首廟天壇參拜,而在立委補選甫當選的郭國文,也陪同在列,郭國文隨後在臉書貼文,轉述了賴清德投入初選的態度,就是要建立民進黨黨內新的初選文化,各黨公職不用在初選中選邊站。

郭國文提到,近年來黨內初選常常過度競爭,最後造成分裂,賴清德也明白這對於黨的傷害頗大。因此,賴清德說這次參加黨內初選,就是想建立一個好的初選文化。支持者不用過度投入在初選,盡可能保持中立,各黨公職也不用選邊站,將個人的支持放在心中即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國文也表示,他非常贊同賴院長的想法。民進黨既然以民主為名追求民主,就應該相信民主的初選機制。民進黨需要重新獲得人民的信任,因此過去被詬病的初選造成分裂現象,更是需要轉變過來。團結,就從不選邊站開始。

郭國文說,他認同賴清德的遠見,也深感賴清德的大器,尤其在就職前聽到這樣的消息,可讓他更專注於接下來新手立委的工作了!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