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掃墓!嬸嬸狂炫兒女:國中第一名畢業 她冷揭報應「被退學了」全場安靜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導

「真的只有一個『爽』字!」一名女網友5日清明節回家鄉掃墓,沒意外地再次看見親戚間的「比武大會」,聽著嬸嬸不斷讚揚自己兒子段考第幾名,女兒國中第一名畢業等事,還拖出她外甥來做比較,氣得她直接神回「還不是被退學」,嬸嬸立刻吃癟閉嘴,全場瞬間安靜。

▲▼清明連假,公墓,火警,消防隊,滅火,掃墓,上山,郊遊,踏青,燒金紙,菸蒂。(圖/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清明回家掃墓,也免不了被親戚比較。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說,看著三大姑、四大嬸各種攀比的混合賽,連續2天睡眠不足的她,累到她連嘴都不想嘴,蹲在祖祠前地上玩螳螂,但隨後就看見嬸嬸砲火轉向她大姊猛嗆,「妳兒子這次考得怎樣?我兒子這次年級段考......」不斷吹噓與比較。

一聽見平常最黏她的寶貝外甥也被拉進戰場,疲累的她立刻披上戰袍回嘴嬸嬸,「孩子品性端正比較重要吧!讀書好有屁用!」,剛講完就被大姊拉衣襬示意別再講,但平日在親戚前都是維持白目形象的她,這次整個火力全開。

▲過年,團圓,拜訪,親戚,年夜飯,拜年,新年,慶祝,吃飯,春節,圍爐,示意圖。(圖/CFP)

▲有親戚的地方,就是一場戰爭。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CFP)

她再補刀嗆,她根本沒說錯,本來就人品比較重要,嬸嬸之前不是一直拿女兒出來比較成績,說什麼國中第一名畢業,「有多好、多好......然後呢?結果被嬸嬸壓力逼到一上高中就被學校退學了。」她這一嗆,全場瞬間寂靜,嬸嬸都結屎臉了。

她無奈說,她就是白目沒辦法,當初姊姊大女兒也是被嬸嬸拿出來比較,害得孩子個性變得比較畏縮,「我真的很討厭拿孩子來比較的,為毛(為何)不比較自己的成就?要比孩子?反正我在親戚心中都是白目形象,嗆完真的只有一個『爽』字!」

▲教室,黑板,學生,校園,小學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從在學時期一路出社會,一定都會被親戚拿出來嘴砲。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Pixabay)

嬸嬸吃癟的嘴臉,讓網友讚爆說,「有些人不嘴就不會停」、「蟲子比親戚可愛多了」、「勾起我童年不好的回憶,就是因為有這種人,才會害我國小考試經常吃竹筍炒肉絲」、「真的討厭比來比去!連長相也要說,真的會考驗EQ」、「我媽也很愛拿別人小孩來比,從小到大都這樣,我都自帶耳朵關閉功能」。

也有一名男網友分享自己經驗說,當年也是有個親戚很愛比較,他求學時期成績比較差,親戚就不斷拿小孩在他前面炫,出社會後,對方又再炫孩子在上市公司上班,月薪4萬多前途光明,「後來有點諷刺的問我薪水多少,我直接回『不多啦,要繳的所得稅比你兒子月薪還多1萬就是了。』連我老爸都偷偷對我比讚」

►胡婷婷秘產混血寶寶五官萌炸! 6個月長這樣「超大顆鹿眼」讓人融化

►吃黃金蟹蒸出綠汁!媽剝殼驚見「臭綠膏」 女兒衝回好市多秒辦退貨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超派譙Toyz「X你媽欠你的?」  否認預謀:誰會帶800萬錶揍人

超派譙Toyz「X你媽欠你的?」  否認預謀:誰會帶800萬錶揍人

沈玉琳估黃子佼復出「有一點難度」 佩甄談孟耿如「不捨孩子被指指點點」

沈玉琳估黃子佼復出「有一點難度」 佩甄談孟耿如「不捨孩子被指指點點」

襯衫哥「鑽下水道」進天王星! 滿臉泥從水溝蓋爬出:想救2隻雞

襯衫哥「鑽下水道」進天王星! 滿臉泥從水溝蓋爬出:想救2隻雞

沈建宏爆劈腿慣犯!女友批「道德淪喪」 愧疚認了「做錯事」:沒有給夠忠誠度

沈建宏爆劈腿慣犯!女友批「道德淪喪」 愧疚認了「做錯事」:沒有給夠忠誠度

統神鞠躬道歉喊:對不起! 答應周玉蔻會改變講話風格

統神鞠躬道歉喊:對不起! 答應周玉蔻會改變講話風格

熱門新聞 新奇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