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存款129元!24歲上兵問要不要續簽「34K月光族」原因曝 網:出來更慘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要繼續簽下去嗎?一名存款僅129元、24歲職業軍人上兵發文表示,自己月領34K是「月光族」,再過不久要面臨是否續簽的難題,因此想請教大家的意見。對此,有退伍弟兄說,「其實現在軍中環境已經很爽了,真的不如待在裡面比較好,當初我是因為不喜歡體制而退伍,其實外面錢沒那麼好賺。」也有人直言,「職軍還可以月光很明顯就是你自己的問題,出來只是更糟而已」、「出來可能連129(元)都沒有,或是開始負債人生」。

陸軍、募兵、國軍。(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

▲原PO說,目前24歲只是一般陸軍上兵,服役3年多。(圖/國軍示意照/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近日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說,「許多人都告訴我現在外面景氣不好,留在裡面是很好的選擇。但我想問為什麼出去的人永遠都比進來的人多,如果軍中待遇與外面相比好很多,那為何我們不停的招募換來的成效如此的低?」

原PO表示,自己算月光族,每個月34K薪水差不多見底,沒房子、租小套房,有一輛鈴木Solio小車,「退伍後想去考大客車....但卻有無數的人告訴我軍中比外面好很多,讓我猶豫不決」,因此想請大家開導。他也貼出自己的帳戶存款餘額只有129元。

▼原PO目前正苦惱要繼續簽還是退伍。(圖/資料照)

馬英九,六六旅,66旅,海軍陸戰隊,夜宿,國軍,募兵(圖/記者楊佳穎攝)

原PO回覆網友問題說,目前24歲,只是一般陸軍上兵,服役3年多,「當初入伍就是想著利用軍中的資源來考取一些證照....但結局就是輪不到我。」

不少人好奇為何是月光族?原PO回覆,大部分的錢都拿來玩樂。有人問「租套房,所以是上下班的軍人嗎?這樣是比較存不到錢,住營區比較存得到錢」;原PO回「目前狀況是留一周休一周,在外租屋是放假的時候住的。」

有同樣志願役的人表示,「我也是職業軍人,我不覺得軍人這份工作不好。就算你去外面也是會遇到腦殘的老闆,不是嗎?你想受大車訓,那我請問你,你拿出什麼表現讓連長覺得能派你去受訓呢?想要什麼東西,是靠自己表現去爭取來的。」原PO無奈回「當初本來有說好要讓我去,但上面的長官一直再調動,到後來就沒有下文了。」

其他人留言,「不是待遇的問題吧,軍人特有的工作型態才是很多人無法適應的部分」、「職軍還可以月光很明顯就是你自己的問題,出來只是更糟而已」、「誠心勸你留在軍中,軍中包吃包住你都可以月光了!出來外面吃住都要另外算,保證更慘」、「出來可能連129(元)都沒有,或是開始負債人生,除非已經有找到可以做的工作」。

▼不少網友認為,當兵比較能存到錢。(圖/國軍示意照/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

募兵。圖為特戰指揮部特二營官兵。(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軍聞社提供)

►聊天遇國軍!她苦吐「一生做台灣人」期盼 海陸兵霸氣回7字:有我們

►當兵時外婆去世!妻產檢「照不出男女」…祂來夢中告知 神奇事發生了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