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F雙屍命案!他一到現場…腐臭味秒飄進鼻 「屍水溢門檻」沾滿褲

▲▼浴室,廁所,凶宅,舊屋,老屋。(示意圖/pixabay)

▲原PO曾處理一件在浴室發生的雙屍命案。(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這幾天很多人跑來問我,請問什麼是屍臭味?」一名從事殯葬特殊行業的網友,在臉書《靈異公社》中表示,真的想知道的話,就去菜市場買塊五花肉,回家放在客廳7-10天後,那個味道就是了;他也分享自己曾處理一件「雙屍命案」,不僅遠在1樓就聞到3樓的屍臭味,屍水還溢出浴廁門檻,讓網友看了都超毛。

這名男網友從事殯葬特殊行業,他在文中表示,這幾天很多人問他「請問什麼是屍臭味?請問這個味道如何形容?會殘留在身上很久嗎?」他則是回答,屍臭味就是人往生後,約10幾個小時後、身體開始腐敗所產生的味道,氣味會隨時間越變越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再來如何形容屍臭味呢?」他說,去菜市場買一塊五花肉,回家後放在客廳7到10天,「你們就會知道是什麼味道了」。至於味道會殘留多久,原PO透露他處理完腐屍後,一定馬上回家洗澡、換衣服褲子,因為自己可能會對味道麻痺,但旁人一定受不了,「一般這個味道如果不去處理會殘留好幾天的,自己呼吸都還聞得很濃的味道」。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豬肉,五花肉,肉類,肉品,生肉。(示意圖/pixabay)

▲原PO說,買五花肉回家放10天,散發的就是屍臭味。(示意圖/pixabay)

接著他分享一件自己曾處理的案件,說他接獲通知,得知是某地區一間位在3樓的出租套房內有雙屍命案,亡者是年約3、40歲的情侶,死因疑似燒炭。當時他開車到達現場,光在1樓就聞到很濃的屍臭味,「往生在3樓,1樓就聞得到,代表放很久才有可能發生的」。

在鑑識小組採證完後,他就準備要移置大體,「我緩緩地爬樓梯上樓,1樓有味道但是還不嚴重,往2樓走的時候味道已經達到讓一般人嘔吐的味道了」,原PO硬著頭皮前往3樓案發現場,「那個味道就算你把鼻子摀住都沒辦法抵擋!」不僅味道濃,案發現場還滿地屍水。

原PO接著形容案發現場,說2名往生者選擇在浴室燒炭,屍體則疊在一起,死亡時間研判至少10天。一般來說,浴室門口都有一個檻,防止洗澡水往外漏,而門檻至少高1公分左右,原PO說,「整個屍水已經滿到門檻擋不住,遺體流出的東西又把排水孔給塞住,所以導致屍水流出浴室到達外面」。

洗手間,廁所,洗手台,浴室,水龍頭(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原PO說,當時屍水已經溢出浴室。(示意圖/stocksnap)

他透露,一般禮儀公司都知道,處理腐屍是高難度作業,「因為腐屍皮膚非常脆弱,一碰整塊皮就下來了,而且屍水很大機率會噴濺到處理的人身上」,所以很少有處理人員身上沒碰到屍水。另外,腐屍身上非常滑、黏稠,一定要特殊方法才有辦法處理。

最後原PO說,他憑經驗順利將2名往生者帶到殯儀館休息,儘管帶著滿身味道、以及沾滿屍水的褲子回家,「雖然辛苦,但看到往生者能夠安息,心裡就踏實多了」。

看到貼文後,許多人紛紛討論屍臭味,「被你一說隔著螢幕都能聞到味道了」、「我曾經聞過,一整個星期哪個味道散不開,那是我們巡邏的陸線,味道是從公墓出來的」。其他網友則是表示敬佩,「好偉大的職業,覺得好感動,辛苦了」、「能人所不能,佩服」、「功德無量」「這真的不是普通人做的來的」、「感謝你的付出」。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休旅車撞上「千萬保時捷」 阿伯下車瞬間臉色沉重...

休旅車撞上「千萬保時捷」 阿伯下車瞬間臉色沉重...

原住民熱唱台語歌《再出發》 沒半句聽懂網:以為是族語

原住民熱唱台語歌《再出發》 沒半句聽懂網:以為是族語

尪問如果「看不見」要怎表達? 見妻肢體動作笑:為什麼不說話

尪問如果「看不見」要怎表達? 見妻肢體動作笑:為什麼不說話

小禎為16歲愛女停工1個月 歐洲遊學燒50萬「李進良買單!」

小禎為16歲愛女停工1個月 歐洲遊學燒50萬「李進良買單!」

海上不倒翁360度翻轉! 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

海上不倒翁360度翻轉! 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