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童跑完步脖子突然「歪掉」 醫生嚇到:沒看過這麼歪的

從早到晚瘋狂滑手機 10歲童跑完步脖子突然「歪掉」。(圖/翻攝自大陸《浙江在線》微博)

▲男童跑完步後,脖子突然歪了。(圖/翻攝自大陸《浙江在線》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浙江三門一名10歲男童因為平時沉迷滑手機,在學校晨跑時脖子竟然跑到「歪掉」,誇張模樣讓醫生也印象深刻,驚訝表示「來治療歪脖子的不少,但這麼歪的不多。」

三門縣人民醫院中醫科主任姜偉強表示,10歲男童小強(化名),當天早上晨跑後脖子突然歪了,怎麼轉都轉不回來,雖然感覺有點疼,但是沒有很嚴重,只是看東西很不方便,對方媽媽則說,「孩子喜歡躺在床上玩手機,頭天下午在家裡玩了半天,晚上還玩」。

姜偉強診斷,小強的歪脖問題可能是「頸部肌肉痙攣緊張」所致,「長時間玩手機,頸部肌肉緊張僵硬,加上孩子好動,跑步時搖頭晃腦,脖子就歪在那了。」幸好治療後很快就恢復原狀。醫生提醒,現代人沉迷手機容易加速頸椎退變,嚴重甚至引發頸部疼痛、頭暈、脊柱側彎等症狀,最好一段時間記得抬頭舒緩頸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大陸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