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布局擔保高收債 持有一年後平均年報酬高達7.58%

▲▼公司,企業,老闆,經理人。(圖/視覺中國)
▲優先擔保高收債持有一年後,平均年報酬高達7.58%。(圖/視覺中國)

記者劉姵呈/綜合報導

國人偏好收益型資產,而高收益債近年已成為國人投資的最愛;其中,具備「雙高雙低」(高積息、高性價比、低波動、低存續期)優勢的優先擔保高收益債更是當今火紅商品,而投信法人也分析,根據歷史經驗來看,擔保高收債持有一年後,高達九成機率表現正報酬,且長期績效表現也可圈可點,平均年報酬率有7.58%。

台新投信表示,據Bloomberg統計,自2000年以來,如果每年四月底投入美銀美林編製的優高收債券指數,持有一年後,十八次僅有二次負報酬,其正報酬機率高達88.89%,其十八年簡單平均年報酬率為7.58%,四月正是布局優高收絕佳時機。

台新投信經理人邱奕仁表示,相較其他的資產類別,不論是股市的牛市或熊市,只要不違約,優先擔保高收益債券大約「每半年發放一次票息』,可以提供「持續的收益」;除此之外,只要發債機構不破產,高收益債也具備「到期還本」的優勢,這些特性剛好與波動較大的股市互補,也可提供好的資產防護,為長期投資的首選理財商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投資債券最怕遇到的問題莫過於發債公司違約,不僅拿不到利息,也可能拿不回本金。邱奕仁表示,統計至2018年12月底,美國高收益債券違約率為2.1%,和過去十年均值3.01%相比,違約率目前處於歷史低檔。

邱奕仁說明原因在於,當全球金融風暴引發經濟衰退時,美國高收益債違約率曾一度飆到9.4%,多數企業在金融風暴得到教訓財務桿槓操作較從前為保守,持有現金比例高,加上各國政府為激勵經濟成長所保持低利環境,有利後續實際違約率不致大幅攀升。

關鍵字: 高收債擔保高收債優高收台新投信收益型資產債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地震嚇到台股!  期現貨瞬間急殺20多點  台股開高走低翻黑下跌

地震嚇到台股! 期現貨瞬間急殺20多點 台股開高走低翻黑下跌

今(18)日下午1點全台發生有感地震,台股集中市場與台指期現貨也受到驚嚇,行情瞬間下跌20多點,由於情況未明,台股並未在地震過後迅速回穩,行情依舊走弱,終場開高走低,下跌35點,以10962點作收。

2019-04-18 13:11

鴻海集團虎頭蛇尾、台積電法說前遇震 台股開高走低失守「萬一」

鴻海集團虎頭蛇尾、台積電法說前遇震 台股開高走低失守「萬一」

鴻海(2317)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表態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激勵鴻海大漲,同時下午召開法說會的台積電(2330)股價也走揚,順勢拉抬大盤一開盤就站回「萬一」大關,盤中一度大漲80點;但隨著鴻海與鴻家軍漲幅收斂,股價由紅翻黑,也拖累指數午盤後摔落1萬1000點。終場集中市場加權指數下跌35.24點,跌幅0.32%,收10,962.02點,成交量新台幣1,693.1億元。

2019-04-18 13:41

花蓮震一下!亞泥廠外濃煙密佈 公司確認機具、人員皆無損傷

花蓮震一下!亞泥廠外濃煙密佈 公司確認機具、人員皆無損傷

今(18)日下午1點花蓮發生大地震,震央最大為花蓮秀林鄉6.1淺層地震,傳出亞洲水泥(1102)新城廠外頭濃煙密佈,周遭居民擔心是有毒物質都跑離家中,亞泥回應說明,經確認,亞泥花蓮廠與新城山礦場一切平安無恙,人員、設備均無損傷。

2019-04-18 14:31

千元鈔上原來不只「4個小朋友」 央行揭密:另外2個藏在旁邊

千元鈔上原來不只「4個小朋友」 央行揭密:另外2個藏在旁邊

大家付錢的時候,有沒有仔細去看過新台幣千元鈔上面的圖案?很多人都以為千元鈔正面有「4個小朋友」在看地球儀,甚至很多人也用「4個小朋友」來代稱千元鈔,但中央銀行今(18)日在臉書粉絲專頁揭露,千元鈔券的正面其實一共有6位小朋友,除了4個大家注意到在看著地球儀的小朋友外,還有1位小朋友在右邊使用顯微鏡,另外1位則躲在地球儀的上方。

2019-04-18 18:41

台積電飆漲領電子股向上 台股早盤漲逾80點重登「萬一」

台積電飆漲領電子股向上 台股早盤漲逾80點重登「萬一」

美國零售銷售數據和企業財報優於預期,美股四大指數小漲,加上台積電昨法說釋利多,台股今(19)日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跳空上漲64.74點,以11,026.76點開出,一開盤又重回1萬1,000點。在電子、半導體與光電族群強攻之下,大盤指數緩步升高,漲點逾80點,早盤指數最高來到11,045.08點。

2019-04-19 09:13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電源大廠光寶科(2301)遭美系外資唱衰,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降至「減碼」,目標價由112元下修至88.8元,今(28)日盤中股價跌逾3.5%至109元,失守所有均線。

2024-03-28 10:5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