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中寶寶狂吐舌頭好可愛!媽媽開心分享超音波照...生下後卻崩潰了

 ▲可愛的貝克一出生就飽受病痛之苦。(影片取自/Youtube/Inside Editio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孕婦在懷孕期間通常會透過產檢,來檢查腹中胎兒的健康。美國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一名孕婦,在進行產檢時,發現超音波影像裡的寶寶不斷吐舌頭,以為是寶寶在做鬼臉覺得相當可愛,沒想到孩子生下後,竟讓她當場崩潰。

綜合外媒報導,42歲媽媽法拉(Farrah Roth)在懷孕27周產檢時,看見腹中寶寶狂伸舌頭的模樣,覺得孩子非常調皮可愛,還開心的將超音波影像分享給親友。不過之後醫師發現不太對勁,便提早8周幫法拉進行剖腹生產,順利產下胎兒貝克(Baker Roth),但孩子出生的模樣卻讓法拉嚇壞了,因為孩子的舌頭竟是一般嬰兒的2倍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貝克在腹中時伸舌頭並不是在做鬼臉,而是罹患了貝克威斯-韋德曼氏症(Beckwith wiedemann syndrome,BWS),一種新生兒過度生長的罕見疾病,會導致嬰兒巨舌、巨型身體等,此疾病的發病機率只有14萬分之1,更不幸的是,貝克同時還患有機率僅50萬分之1的肝母細胞瘤(Hepatoblastoma)。

▲▼孩子的舌頭是一般嬰兒的2倍大。(圖/翻攝自Twitter/RushReads)

▲貝克患有貝克威斯-韋德曼氏症,治療後已能學習說話、吃東西。(圖/翻攝自Twitter/RushReads)

法拉表示,在第一眼看到寶寶時很震驚,因為沒想過自己的孩子會如此,醫師在抱出小孩時,對她先生說的第一句話就是「他的舌頭很大」。法拉說,「如果他將舌頭伸進嘴裡,嘴巴幾乎沒有空間,所以貝克才會一直伸舌頭。」由於貝克除了耳朵較為外擴外,並沒有其他BWS的種種跡象,因此醫師在產檢時第一時間也沒發現。

貝克於出生3周後,就進行了3次手術,先將肝母細胞瘤切除,再進行縮舌手術,將貝克的舌頭中間切出三角形,去除多餘的部位,使貝克能夠正常進食。當法拉與其丈夫看見,剛出生就飽受手術之苦的貝克露出笑容,也讓家人們感到無比開心!

貝克威斯-韋德曼氏症是一種先天性過度生長疾病,其特徵為出生前後的過度生長、巨舌與腹壁缺損,其他可能出現的特徵有耳朵摺痕、新生兒低血糖、內臟腫大、半邊肥大等問題。


►母愛噴發!7月孕婦摔斷手 為腹中女兒「局部麻醉」清醒接受手術

►拍一半導演「接力懷孕」!一手奶瓶、一手攝影…花5年生出愛的結晶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