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選總統行情降溫鴻海重挫近3% 拖累台股開高走低終場僅小漲6點

證券,股市,交易大廳(圖/記者張一中攝)
▲蘋概三雄今日盤中股價全數翻黑,拖累台股大盤指數開高走低。(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台股今(19)日在蘋概三雄早盤同步走強下,指數開盤隨即跳空大漲,攻上「萬一」大關,惟開盤不久鴻海便翻黑下挫,股王大立光也在盤下遊走,台積電一早表現強勢,但因投資人獲利了結賣壓出籠,拖累大盤指數萬一關卡又得而復失。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高走低,終場僅小漲6.48點,漲幅0.06%,收10,968.50點,成交量新台幣1,264.9億元。

蘋概三雄早盤表現強勢,但盤中同步走弱。台積電(2330)法說會後後市樂觀,股價開高表態,盤中一度衝上269.5元新高價,惟盤中獲利了結賣壓出籠,漲幅收斂,終場守平盤。股王大立光(3008)早盤也同樣開高,盤中由紅翻黑,終場下跌0.97%,來到4,585元。鴻海(2317)則為表現最弱者,早盤以紅盤開出後不久隨即翻黑下挫,股價一路走弱,跌破90元大關,終場跌最多2.95%,來到88.90元。

而日本電玩大廠任天堂(Nintendo)透過騰訊向廣東省申請販售許可,將積極搶進中國大陸遊戲機市場,消息傳出後,今日盤中旺宏(2337)電子股價一度攻上漲停23.45元,連帶帶動記憶體族群亮眼表現,威剛(3260)大漲超過 7.3%、報44.4元,華邦電(2344)漲幅2.45%、報16.75元,南亞科(2408)、宜鼎(5289)分別上漲近1%、1.7%。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析師表示,技術面來看,鴻海KD位在高檔且呈現死亡交叉,今日順勢整理修正KD,但預期並不會下跌太深;今日股價開高走跌,是漲多後的震盪,後續在整理過後仍可望再發動攻勢。

萬寶投顧董事長朱成志認為,對於郭董參選,外資看法兩極,過去股價大漲是因為市場過度興奮的情緒,現在參選消息塵埃落定,投資人要留意股價急漲拉回的壓力也會更大。

關鍵字: 收盤台股美股亞股加權指數大盤鴻海台積電旺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鴻海集團虎頭蛇尾、台積電法說前遇震 台股開高走低失守「萬一」

鴻海集團虎頭蛇尾、台積電法說前遇震 台股開高走低失守「萬一」

鴻海(2317)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表態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激勵鴻海大漲,同時下午召開法說會的台積電(2330)股價也走揚,順勢拉抬大盤一開盤就站回「萬一」大關,盤中一度大漲80點;但隨著鴻海與鴻家軍漲幅收斂,股價由紅翻黑,也拖累指數午盤後摔落1萬1000點。終場集中市場加權指數下跌35.24點,跌幅0.32%,收10,962.02點,成交量新台幣1,693.1億元。

2019-04-18 13:41

花蓮震一下!亞泥廠外濃煙密佈 公司確認機具、人員皆無損傷

花蓮震一下!亞泥廠外濃煙密佈 公司確認機具、人員皆無損傷

今(18)日下午1點花蓮發生大地震,震央最大為花蓮秀林鄉6.1淺層地震,傳出亞洲水泥(1102)新城廠外頭濃煙密佈,周遭居民擔心是有毒物質都跑離家中,亞泥回應說明,經確認,亞泥花蓮廠與新城山礦場一切平安無恙,人員、設備均無損傷。

2019-04-18 14:31

千元鈔上原來不只「4個小朋友」 央行揭密:另外2個藏在旁邊

千元鈔上原來不只「4個小朋友」 央行揭密:另外2個藏在旁邊

大家付錢的時候,有沒有仔細去看過新台幣千元鈔上面的圖案?很多人都以為千元鈔正面有「4個小朋友」在看地球儀,甚至很多人也用「4個小朋友」來代稱千元鈔,但中央銀行今(18)日在臉書粉絲專頁揭露,千元鈔券的正面其實一共有6位小朋友,除了4個大家注意到在看著地球儀的小朋友外,還有1位小朋友在右邊使用顯微鏡,另外1位則躲在地球儀的上方。

2019-04-18 18:41

台積電飆漲領電子股向上 台股早盤漲逾80點重登「萬一」

台積電飆漲領電子股向上 台股早盤漲逾80點重登「萬一」

美國零售銷售數據和企業財報優於預期,美股四大指數小漲,加上台積電昨法說釋利多,台股今(19)日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跳空上漲64.74點,以11,026.76點開出,一開盤又重回1萬1,000點。在電子、半導體與光電族群強攻之下,大盤指數緩步升高,漲點逾80點,早盤指數最高來到11,045.08點。

2019-04-19 09:13

4月布局擔保高收債 持有一年後平均年報酬高達7.58%

4月布局擔保高收債 持有一年後平均年報酬高達7.58%

國人偏好收益型資產,而高收益債近年已成為國人投資的最愛;其中,具備「雙高雙低」(高積息、高性價比、低波動、低存續期)優勢的優先擔保高收益債更是當今火紅商品,而投信法人也分析,根據歷史經驗來看,擔保高收債持有一年後,高達九成機率表現正報酬,且長期績效表現也可圈可點,平均年報酬率有7.58%。

2019-04-19 11:00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門檻標準,卻遲遲無法提出增資改善計劃,今(23)日金管會要求新壽在一個月內提出財務改善計劃外,在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前, 禁止不得新增與利害關係人授信或其他交易,同時壽險董事長遭罰降薪3成,至於金控董座降薪5成,為期一年。

2024-04-23 16:29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UBS)罕見將中國股市評級調升至「增持」(Overweight),也調升香港評級,但下調台灣、韓國評級至中性,主要是晶片股在內半導體股估值過高。

2024-04-23 13:09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4月2檔人氣最夯高股息ETF、月月配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季配息元大高股息(0056)均已完成除息,前者今(23)日除息伴隨台股反彈秒填息,但後者在上周除息碰到股災,目前仍深陷貼息。

2024-04-23 10:53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地牛翻身全台震不停,24小時內已發生上百起地震,其中包含規模6.0的地震,新竹、台南、台中等科學園區所在地也都有2、3級震度,對此,台積電(2330)表示,目前系統皆正常、人員均安,對營運無影響。

2024-04-23 09:38

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

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

中國電動車市場節節進逼,特斯拉(Tesla)股價不斷下跌,市值狂瀉,馬斯克也持續縮減人力,甚至降價求促銷,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以「Tesla恐大勢已去!」為題撰文,指出特斯拉在中國恐怕愈來愈沒有容身之地,即便馬斯克跪地求饒,恐怕也找不到藥方。

2024-04-23 11: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