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不在郭台銘參選」 胡幼偉教韓粉一招:拱韓北漂

▲▼韓國瑜、郭台銘。(合成圖/記者洪正達、季相儒攝)

▲韓國瑜、郭台銘。(合成圖/記者洪正達、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宣布投入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引起韓粉們憂心忡忡。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19日接受廣播專訪時,重提將以「徵召初選」、或「特邀」方式邀請高雄韓國瑜參加初選。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說,照韓國瑜昨天的講法,真正關鍵問題,不在於郭台銘的參選與否,而是「高雄人沒有展現出足夠的拱韓力道,讓韓國瑜不好意思北漂高升!」這拱韓北漂的口號,不能是「選總統、救台灣」,而應該是「韓國瑜、選總統、救高雄」才對。

關於吳敦義將以「徵召初選」、或「特邀」方式邀請高雄韓國瑜參加初選,而韓國瑜認為最重要的就是傾聽高雄市民的感受。胡幼偉2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照韓國瑜昨天的講法,真正關鍵問題,不在於郭台銘的參選與否,而是「高雄人沒有展現出足夠的拱韓力道,讓韓國瑜不好意思北漂高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幼偉說,如果韓國瑜真是跨黨派及各種社會背景的第一人氣王,徵召他參加初選,和直接徵召他為總統候選人,會得到「就是韓國瑜」的相同結果。他表示,如果黨的徵召,黨員可以拒絕,那麼,徵召他參加初選,他可以因為高雄因素而拒絕的話;直接徵召他為黨的總統候選人,他豈不是一樣可以因為高雄顧慮而拒絕嗎?

胡幼偉認為,照韓國瑜昨天的講法,真正關鍵問題,不在於郭台銘的參選與否,而還是在於高雄人沒有展現出足夠的拱韓力道,讓老韓不好意思北漂高升!

胡幼偉分析,這個問題,在實質面,以華人喜歡錦上添花拍馬屁的現實習性,韓國瑜一旦「人在台北心在高」,各方才會爭相拍馬,繼續往高雄經濟發展上砸錢;他不再高升,新聞熱度下降、韓流結束、韓粉解散後,就不會再有那麼多人去高雄做政治投資了。

胡幼偉認為,如果韓國瑜真為高雄著想,他只能愈來愈熱,讓韓流為高雄帶來錢流!韓流冷了,高雄也就冷下來了!但韓國瑜沒看清這一點,或是知道,但不好講。他也太愛面子,非要高雄人齊聲呼喊,他才願意應高雄鄉親的催促,勉予同意北漂。

胡幼偉說,照韓國瑜的暗示,這拱韓北漂的口號,不能是「選總統、救台灣」,而應該是「韓國瑜、選總統、救高雄」才對啊!他解釋,他不是韓粉,只是免費教韓粉一招。從現在開始,集結高雄韓粉,去高雄市政府前面,齊聲狂喊:「韓國瑜,選總統、救高雄!」連喊一周,照三餐喊,人數愈多愈好,看看有沒有效!口號,才是為韓國瑜解套的通關密語啊!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泫雅放閃龍俊亨「為何戀愛老被抓包」! 「連公司都搖頭」對她喊:有點辛苦XD

泫雅放閃龍俊亨「為何戀愛老被抓包」! 「連公司都搖頭」對她喊:有點辛苦XD

花蓮「群震狂搖」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區塊地殼破裂

花蓮「群震狂搖」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區塊地殼破裂

統帥倒塌瞬間

統帥倒塌瞬間

花蓮6.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

花蓮6.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

花蓮6.3強震 統帥大樓傾斜「1、2樓壓扁」

花蓮6.3強震 統帥大樓傾斜「1、2樓壓扁」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