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袋10人車禍!駕駛老翁稱「加速器壞了」 警方一查…現場沒有煞車痕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東京池袋19日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名87歲老翁駕駛車輛暴衝上街道,造成一對母女死亡,其他8人輕重傷,其中包括副駕駛座的老翁妻子。事後,老翁辯稱是「加速器壞掉」,但車上並沒有阻礙加速器的物品,現場更是沒有煞車痕。

綜合日媒報導,飯塚幸三駕駛轎車行經人潮擁擠的豐島區,卻將正穿越十字路口的行人及垃圾車撞得正著,造成31歲的松永真菜及3歲女兒莉子死亡,多名民眾受傷,連妻子都因為骨折入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後飯塚幸三接受警方偵訊表示,他是因為轎車的加速器壞掉,沒有恢復,因此失控。但奇怪的是,警方調查肇事車輛,車上並沒有妨礙加速器的物品,且安全氣囊也有正常啟動。

警方指出,案發現場除了肇事車輛及垃圾車的碎片外,絲毫沒有煞車痕,行車記錄器也顯示當下是「一邊提升著速度,一邊往前行駛」的狀況,詢問目擊者則得到「幾乎是看不到車種的速度在行駛,也沒聽到煞車的聲音」,連附近的監視器都拍到肇事車輛飛速撞上行人的模樣。

目前警方是依過失致死罪嫌(過失運転致死傷)將老翁移送法辦,將進一步確認老翁刑責。不過罕見的重大車禍引起日本媒體大幅報導,日本網友也留言「是想踩煞車踩成加速器吧,根本不是車的問題,是人禍」、「所以說老人車上應該要有自動煞車才對」。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