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吳韓會」本週登場 韓國瑜天人交戰:10%韓粉票無法轉給郭台銘

▲▼吳敦義、郭台銘、韓國瑜。(合成圖/記者李毓康、季相儒攝)

▲吳敦義、郭台銘、韓國瑜。(合成圖/記者李毓康、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挾帶著僑胞擁戴「選總統」的聲量訪美回台後,一席針對是否投入國民黨初選「很快會發表聲明」的言論讓藍綠都關注。根據黨政人士透露,目前正由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正密切與韓陣營洽談「吳韓會」,雙方有共識本週舉行,「就在等韓國瑜給一個時間」,而韓陣營人士也透露,韓國瑜對於是否投入2020,正陷入天人交戰中。

韓陣營人士透露,韓國瑜相當重視2020總統大選,因為若國民黨再敗,不只是國民黨本身,就連中華民國就要消失在歷史上,從訪陸到訪美的過程中,韓國瑜有感於國父孫中山當初從海外發起革命成立「中華民國」的歷史,因此華僑擁戴的力量增加了他參選2020的決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投入國民黨2020黨內初選後,打亂了原本黨內一路「拱韓」的情勢,讓原本已有決心參選2020的韓國瑜陷入長考,韓陣營人士則表示,韓國瑜也不是一定要選,一方面,從去年投入高雄市長選舉到擔任高雄市長,這一年多以來,韓國瑜的身體已經相當疲倦,總統大選勢必對身心都是重大負擔。

另一方面,韓陣營也認為,目前民調在高點徘徊,是因為還沒宣布參選,但韓國瑜剛上任滿3個月,一旦宣布參選後民調恐怕立刻下降。幕僚透露,韓國瑜念茲在茲的就是高雄市民的感受,但目前為止,還沒有一份民調顯示有過半民眾希望韓國瑜參選總統,韓國瑜相當在意過不了高雄市民這一關,若過半市民反對,遑論2020?

▲▼韓國瑜拜會洛杉磯副市長。(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從選戰至今,身體相當疲倦。(圖/記者吳奕靖、徐政璿攝)

不過,根據韓陣營所掌握的資料,郭台銘宣布參選後,仍有10%左右的支持者「非韓不投」,也就是說,韓粉支持的是韓國瑜個人而非國民黨,所以無法將票轉嫁到郭台銘身上,而且郭台銘沒打過選戰,恐怕會疲於應付對輿論操作相當熟練的民進黨。

韓陣營人士透露,各種主觀因素和客觀情勢交雜,韓國瑜對於是否投入2020,正陷入天人交戰中,就算最後決定不參選2020,也會擔任「第一輔選手」的角色,傾全力為國民黨拉票;近日將發表的聲明,會清楚敘述4個面向:對支持者的感謝、對黨內初選的態度、對中華民國未來的掛心、高雄市未來發展與蛻變。

另一方面,黨政人士表示,因為韓國瑜從來沒有說不選,黨中央一直替韓國瑜留一條路,就算郭台銘參選,仍未滿足支持者對於奪回政權的期待,因此目前正由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正密切與韓陣營洽談「吳韓會」,雙方有共識本週舉行,「就在等韓國瑜給一個時間」。

▼韓國瑜表示,最快明天發出聲明對2020表態。(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表示,最快明天發出聲明。(圖/記者賴君欣攝)

延伸影音...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賓士貓泡水中抓車門求生 杜拜警開小艇暖心救援

賓士貓泡水中抓車門求生 杜拜警開小艇暖心救援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