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版神鬼交鋒 索羅金多項竊盜罪成立 判刑4至12年

▲▼索羅金多次出席時,穿著都非常時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索羅金多次出席時,穿著都非常時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形容是「女版神鬼交鋒」的德國女子索羅金(Anna Sorokin),自稱自己是富有外交官的千金,混跡美國紐約名人圈,招搖撞騙。她訛言自己繼承了龐大遺產,假借要開設一家私人藝術俱樂部的名義向銀行借貸,騙取2200萬美元(約6.6億元新台幣)。

騙局曝光後,她被控8項竊盜及試圖竊盜罪,紐約曼哈頓法院周四(9日)判決她入獄4至12年、須償還20萬美元(約600萬元新台幣)儥務和繳交2.4萬元(約72萬元新台幣)罰款。服刑期滿後遣返德國。據說HBO已準備把她的故事改編成影視作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8歲的索羅金多次出庭時都穿著時髦,她在法官面前為自己所犯的過錯道歉。法官凱瑟(Diane Kiesel)批評索羅金迷失在紐約市五光十色裡,企圖藉著詐騙去支撐她永不可能負擔的豪華生活,又說索羅金的謊言讓人大為震撼。索羅金聆判時以手摀臉、緊閉雙眼、並且在啜泣聲中被法庭警衛帶走。

▲▼索羅金多次出席時,穿著都常非常時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索羅金在2016至2017年改名黛薇(Anna Delvey),並偽造銀行紀錄詐騙。檢察官指控她涉騙取約27.5萬美元(約825萬元新台幣),包括拖欠多日住在五星級飯店的房錢。她更藉口要開設一家藝術俱樂部,企圖向銀行借貸2200萬美元,不過最終只有一家銀行願借給她10萬美元(約300萬元新台幣),卻遲遲無法還錢。

索羅金出生於俄羅斯,12年前和家人移居德國。她的父親華汀姆(Vadim Sorokin)是一名貨車司機,4月間已公開宣布跟她斷絕父女關係。華汀姆形容女兒生性自私,只會向家裡要錢:他說:「我希望她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不管那是甚麼。我對於她的人生和所做的事,沒有任何影響力。」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