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證實「追劇會變聰明」 才不是浪費時間呢!我在訓練我的腦

▲▼她的私生活。(圖/翻攝tvN她的私生活官網)

▲名正言順追起來!研究證實追劇會變聰明。(圖/翻攝tvN她的私生活官網)

編輯/Rose

你也是「追劇」一族嗎?下班後回家追劇,將腦袋放空,剛好能放鬆上班一整天的疲憊,只是從小似乎都被灌輸追連續劇是「無腦」行為,不用動腦會變笨,但現在美國有一項研究證實,「追劇其實會讓人變聰明」!

美國奧克拉荷馬大學(University of Oklahoma)針對「追劇行為」做研究,將受試者分為兩組,一組看得獎電視劇,另一組看知識性紀錄片,接著拿出36張人物表情圖,請受試者判對照片內人物的心理狀態。

▲《她的私生活》金材昱。(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金材昱最近因韓劇《她的私生活》話題超高。(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結果發現,看電視劇的受試者在照片EQ測試中,表現得更突出,有更高的同理心。研究認為這樣的結果並非毫無道理,因為電視劇是虛假故事,無法預料劇情走向,反而會讓追劇的人產生想像,不斷推測反而能刺激思考,因此會越來越聰明。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雖然看紀錄片獲得的知識,難從研究照片EQ測試中反應出來,但至少這個實驗證實,追劇不全然是浪費時間的事情,而能刺激思考。

▲《她的私生活》金材昱、朴敏英主演。(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原來下班衝回家追劇,是在訓練腦力啊!(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關鍵字:

追劇, 研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