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珍珠耳環的少女》變成貓?日本畫家指揮喵皇大軍「全面攻佔」藝術殿堂

▲▼貓美術館,聯合數位文創。(圖/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喵星人威力無法擋,現在竟然踢下人類、成為名畫主角!(圖/聯合數位文創提供,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真的要被貓咪佔領了嗎?不管你有沒有養貓,現在滑手機動不動就會滑出貓相關照片,不論是做成P圖、GIF檔或是各種跟貓有關的雜貨,一旦跟牠們對到眼,就會全身無力、癱軟、犯懶甚至跟著喵喵叫,「全面喵化」無誤!任何東西只要搭上「貓」,網路聲量就會水漲船高,各地貓子民更是熱愛藉由貓皇視角,重新認識這個世界。過去,國外就有隻胖橘貓愛「亂入」世界名畫,不過最近網路討論得更火熱的就是……貓咪直接踢下人類,化身名畫主角啦!

那些愛畫人熟悉的維梅爾《戴珍珠耳環的少女》、達文西《蒙娜麗莎》、米勒《拾穗》,最近又在網路上造成轟動。但這次定睛一看,一樣的構圖、動作,主角卻都變成一隻隻各種體態表情的貓!原來這是日本知名畫家山本修老師以翻玩手法,將東、西洋藝術史的名作統統「喵化」,賦予世界名畫另一個趣味觀看角度。這次展覽從他超過500件的作品中,挑選60件原創真跡創作,不只上述名畫所代表的寫實風格、文藝復興和印象派,包括巴洛克、新古典主義、20世紀美術、亞洲藝術等,各時期、各文化範疇,全部都逃不過貓咪的「魔掌」,宛如走進被貓統治的平行時空,現場還可以一窺山本修老師「被貓咪操控」的真實原因,絕對超有趣。

▲▼貓美術館,聯合數位文創。(圖/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展覽資訊右下角的畫作名稱,也是驚奇彩蛋!《拾穗》變成《拾貓草》讓網友笑噴,「這些貓也太克制了吧」、「還不趕快躺下嗨起來」、「喵喵:人家可是很專業der~」

這場歡迎愛畫人、愛貓人的「貓・美術館」特展,在現場也將設計藝術裝置,讓參觀者走進被「喵化」的名畫中,一起變身成貓,成為名畫、藝術裝置的一份子,沾染貓咪的藝文氣息,也對本來熟悉的藝術創作,產生另一種深刻連結。觀眾再也不用抱著「看不懂怎麼辦」的心情看展,最近展方就釋出策展理念「喜歡就一直盯著看,這就是貓美術館的真理」,讓貓子民都笑到美丁美噹,紛紛誠服呼喊「貓皇最高」!

▲▼貓美術館,聯合數位文創。(圖/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貓美術館,聯合數位文創。(圖/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達文西《蒙娜麗莎》、維梅爾《倒牛奶的女僕》裡頭的女角色全變身成貓,表情動作更是被細膩描繪。

最難得的是,「貓・美術館」更宣告成為亞洲第一個「寵物友善藝術展覽」,把每週五訂為「寵物日」,讓展場變得超熱鬧。在臺北市動物保護處指導下,來看展的同時,還有機會接著參加不定期舉辦的寵物講座、課程,想知道詳細「寵物日」規劃和講座課程,都可以到官方網站查詢!但提醒奴才攜帶寵物入場需遵守寵物不落地規範,將寵物置於籠子、背包等空間內,寵物推車不可入場,千萬要視家裡主子的個性,再決定是否帶出門,「別讓寶貝不開心」才是最高指導原則。

隨著近期官方粉絲團上線,就引起全台養貓、愛貓、愛藝術的網友們廣大討論與分享,不只準時開搶預售票,還留言tag朋友一起衝,每篇po文底下都有網友熱烈留言或曬貓,「集讚力」超強大,讓人見識到貓咪蠱惑人心的威力。等不及看展的網友,還想試探小編「該不會有貓的創世紀名畫吧哈」,企圖挖出更多訊息。還有人表示,「家裡不能養貓的人動起來!週五到現場看喵畫,再順便看人家的貓療癒自己吧」,網友笑翻安慰他「不哭不哭」、「到時我的貓再借你看」,可以想見大家都準備好接受一系列喵名畫洗禮,再捕捉動物星人攻佔展覽間的驚奇畫面了!

【貓•美術館–世界名畫•全面喵化 CAT ART by Shu Yamamoto】
●展覽期間│2019.6.21-2019.9.15
●展覽地點│臺北花博公園流行館(臺北市中山區玉門街)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EOWSEUMOFART
●官方網站│http://uevent.udnfunlife.com/MEOWSEUMOFART/
●售票資訊│udn售票網 http://bit.ly/2PQYpvO
●主辦單位│聯合數位文創股份有限公司、大日本印刷株式會社、臺北市動物保護處
●服務專線│(02)8643-3955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票價訊息│預售票199元;全票300元
●開放時間│10:00~18:00(17:30最後入場)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愛莉莎莎拍暴雨:好可怕

愛莉莎莎拍暴雨:好可怕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202404181025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