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出生會歹命!她撐12hrs「羊水流乾」堅信女兒公主命…頭一出全傻了

▲▼寶寶,嬰兒,腳(圖/CFP)
▲產婦堅持女兒要在5/3出生,算命師說那天好日子「才是公主命」。(圖/視覺中國)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生小孩不僅要挑日子還要挑時辰!一名孕媽本算好5/3剖腹產,但在1號已經破水,迷信的她卻堅決不生:「我寶寶本來是3號已經算好是公主命,勞動節出生會很辛苦,我不要剖腹」,一路想苦撐到3號,不料過程中母胎狀況越來越差,不斷與醫護人員拉扯,最後「羊水都流乾」仍執意衝北投深山找算命仙,結果讓人超傻眼。

什麼都要看時辰,就連生寶寶也不意外!婦產科醫師楊維真在《醫師好辣》節目中提到,曾遇一名孕婦原定5/3剖腹產,但在1號凌晨羊水破,卻堅持不要生:「我不要生,今天是勞動節,我今天懷的是女寶寶,我寶寶本來是5/3號已經算好是公主命,勞動節出生會很辛苦」,堅決要拖到3號再生。但因羊水流不停,恐增加感染風險,母體體溫也逐漸升高,寶寶心跳也不穩定,不斷與醫護人員拉扯。

5/1出生會歹命!她撐到羊水乾…結果傻了。(圖/取自《醫師好辣》Youtube)
▲迷信產婦堅持時間還沒到,「不能把寶寶生出來」。(圖/取自《醫師好辣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間一直拖到下午1點,歷經12個小時!楊維真說醫護人員也苦勸媽媽,「你體溫越來越高,寶寶心跳也一直不穩定」,就連羊水都已流乾。此時媽媽卻說要立馬動身找算命仙,竟和丈夫開車直奔北投深山,返院時已經下午4點多,「她就說算命仙說要酉時出生,因為女寶寶要下午6點多,才會是什麼人緣好、有貴人運」,以彌補5/1勞動節出生的歹命。

眼看距離6點多還要2個多小時,媽媽堅持不給剖腹,狂盧甚至爆哭,體溫也不斷升高,只能打抗生素壓制,醫師也擔心寶寶狀況,最後終於順利推進產房。沒想到接生醫師手腳俐落,馬上將寶寶拉出,媽媽一看大驚「怎麼才6點13分,她說不行,不能把寶寶生出來」,堅持生完時候要6點16分最好,讓醫護人員超傻眼。過度迷信讓她多流3分鐘血,寶寶出生後也住進保溫箱,醫師無奈「其實這些都是不必要的,最好依正常狀況,什麼時候開就什麼時候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