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烏龍火化!孩子想送愛犬卻見「骨灰罈」 彰化哭回台中

▲狗狗丹尼爾提早被火化。(圖/左姓網友授權提供,下同)

▲狗狗丹尼爾提早被火化。(圖/左姓網友授權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採訪報導

因為殯葬業者疏失,台中左先生一家來不及送愛犬「丹尼爾」最後一程,徒留心痛遺憾。丹尼爾在家中離世後,左先生聯繫殯喪業者,讓對方帶狗回去後續處理,隔天早晨他準備帶孩子出發見狗狗最後一面,打電話詢問才知道丹尼爾早已被火化,只剩下骨灰罈。(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左先生接受《ETtoday寵物雲》採訪時表示,丹尼爾2012年時在附近便利商店流浪,他餵食後準備離去,狗狗卻突然跟著回家,帶去掃晶片確定不是走失才收編。2個女兒剛出生時,狗狗伴隨身旁,是一起成長、相知相惜的玩伴,愛犬臨終前,5歲的大女兒心急到哭出來,不停說不要牠離開,而丹尼爾像是知道自己時日不多了,不發一語地躲到廁所馬桶旁,最後被帶回床上呻吟幾聲,還沒來得及帶出門掛急診,就斷氣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3歲的丹尼爾17日一早自然死亡,左先生趁著女兒還在熟睡聯繫殯喪業者,希望讓丹尼爾送去冰存後,當天晚上8點多再帶孩子們去看,「業者本說晚上把狗狗退冰後,載回來讓小朋友們看,再送回去火化,但我覺得這樣來來回回太麻煩,後來約等隔天放假早上9點再去祭拜,看最後一眼。」想不到隔天早晨孩子哭著要看狗狗,啟程前打電話告知,對方卻說「昨天晚上等不到你們又下大雨,我們已經幫狗狗火化完成了。」他當下氣得腦筋打死結。

左先生在電話中仍堅持到現場了解情況,但業者卻說「可是我們今天沒人上班」,讓他更加氣憤。不久後主管打電話致歉,並表示確實改了日期,但員工忘記,「不知道員工怎麼會出這麼大的包」。左先生到殯葬公司等待約1個半小時,才看到出槌員工拿著丹尼爾的骨灰罈走出來,「孩子們一臉茫然,看著狗狗變成不熟悉的模樣,一路從彰化哭回台中。」(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離譜的是,業者連丹尼爾骨灰罈的上的年份也寫錯,應是108年卻寫成107年,但後續業者誠心處理此事,所以左先生並沒有仔細追究,「公司坦承溝通疏失、鄭重致歉,除了火化費用全額退款外,也主動表示願意提供裡面最頂級的塔位作為補償,但我們原本就打算讓丹尼爾住家裡所以婉拒了。」左先生也提到,養寵物的毛爸媽終究會需要這樣的服務,發這篇文是想提醒一定要仔細處理,才不會發生憾事。

▲丹尼爾是流浪犬,來到這個家已有9年餘。

▲丹尼爾是流浪犬,來到這個家已有9年餘。

▼更多精彩內容:

關鍵字: 老狗離世骨灰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