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3年有成? 黃子哲公布「真實版」蔡英文10大關鍵字

▲▼蔡英文總統府進行「三年有成 台灣進步關鍵字」記者會。(圖/記者張凱喨攝)

▲總統蔡英文舉行「三年有成台灣進步關鍵字」記者會。(圖/記者張凱喨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20日舉行執政3週年記者會,她公布3年來的執政成績單,強調執政團隊做了許多事,並請大家記住10個關鍵字。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黃子哲認為,這些關鍵字與人民實際感受不相符,因此,他另外提出10個關鍵字來形容蔡政府。

蔡英文認為,她上任以來有10大關鍵政績,包括「加薪減稅」、「擴大投資」、「產業升級」、「非核家園」、「綠色能源」、「年金改革」、「長照托育」、「社會住宅」、「國防自主」、「捍衛主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的黃子哲。(圖/記者張凱喨攝攝)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的黃子哲。(資料照/記者張凱喨攝攝)

對此,黃子哲在臉書表示,蔡英文提出的關鍵字,跟一般人的理解方向好像剛好相反,因此,他另外提出10個接近人民感受的關鍵字,分別是「加速衰退」、「擴大撒錢」、「鬥爭升級」、「非核加『元』」、「綠色恐怖」、「年金停格」、「長照功德」、「社會分裂」、「背棄國軍」、「主權流失」。

以下為黃子哲提出的10個關鍵字來形容蔡政府:

「加速衰退」:競爭力、觀光外匯、民間投資實質成長率等多項指標都下降,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的民調顯示,不滿意蔡總統經濟表現的人高達六成四,滿意者只有兩成九。

「擴大撒錢」:稅收超收400億,不先還債卻要「分享經濟紅利」;為了選舉,已開出一張農民年金大支票。

「鬥爭升級」:透過「黨產會」對國民黨抄家滅族;負責轉型正義的「促轉會」卻成為不正義的「東廠」。用國家機器來鬥爭政敵,可謂全面進化。

「非核加『元』」:蔡英文要推動廢核及綠能,選前說電價不漲,執政後經濟部長沈榮津打臉稱電價到2025年將因能源轉型上漲33%,若一家庭每月用電500度、一年電費增3000元。

「綠色恐怖」:以取締假新聞之名,行箝制新聞及言論自由之實,行政院長蘇貞昌黑手伸入獨立機關NCC重罰中天新聞還不夠,連主委詹婷怡也被請辭。

「年金停格」:軍公教年金改革用極為粗暴又霸道的方式通過後,只是將破產年限延長,並沒有如蔡英文所騙說「年金破產將成為歷史名詞」。而缺口更大的勞保年金,只因選票考量,改革迄今停格無進度。

「長照功德」:行政院長賴清德說,照服員薪水只有3萬多元很辛苦,所以鼓勵應該把它當作「做功德」。

「社會分裂」:蔡英文在去年九合一選舉敗選後說,包括經濟無感、用人失當等。在價值分歧的議題,她雖做出決策,但沒有站在第一線領導,這導致了社會更分裂。這部分是事實,但蔡英文真在第一線,恐更加分裂。

「背棄國軍」:八二三炮戰60周年,三軍統帥蔡英文沒去金門紀念已經夠爭議,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還鬼扯「八二三不就是國民黨跟共產黨打仗嗎?」,「如果這些去打仗的人,是以犧牲台灣人民的性命,來換取國民黨的性命,這樣子的紀念有意義嗎?」這種曲解歷史,偏狹可鄙的說法,對過去犧牲性命保衛台海安全的國軍,是最大的污辱。

「主權流失」:蔡英文不願意接受九二共識,又無能妥處兩岸關係,上任三年掉了五個邦交國外,過去馬政府時期能參與的WHA、ICAO等國際組織,也無法再進入。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蹦闆抓包「游否希一番賞沒大獎」 店長發聲「遭設局」被粉絲討88萬

蹦闆抓包「游否希一番賞沒大獎」 店長發聲「遭設局」被粉絲討88萬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關鍵字 關鍵字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