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不起房!館長問「囤房稅」 朱立倫答:民進黨取消富人稅

▲林口世大運社會住宅抽籤▼。(圖/記者屠惠剛攝)

▲館長認為林口的房價對他而言還是太貴了。(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房價高買不起房子是現在年輕人的最痛,身為全台灣最知名租屋族的館長,也利用直播的機會問朱立倫,外國都有設立「囤房稅」,如果擔任總統敢去砍房價嗎?但是朱立倫卻回答,民進黨取消了富人稅,對於囤房稅卻模糊帶過。

館長提問表示,所有總統都沒辦法解決的問題,連柯P都被罵到爆的問題,外國都會立了一個法律,擁有多少間房子稅率就一直往上累進,累進到根本沒辦法囤房,民進黨上去也不敢動這個,「我到現在沒有買房子,原因是因為林口這邊也很貴」年輕人買一個房子根本「挫屎」,公宅又限制多、數量不多,還有很多年輕人住那種幾坪的,一個月1萬塊,薪水一半就給它了,對於打房有什麼想法。

▲▼談到林口的房價,館長苦笑「很貴」。(圖/翻攝自寶寶愛館長youtube)

▲談到林口的房價,館長苦笑「很貴」。(圖/翻攝自寶寶愛館長youtube)

朱立倫說,對於剛畢業的提供社會住宅絕對有必要,新北市是這幾年社會住宅蓋最多的,給年輕人做一個暫時性的轉介。

朱立倫接著說,為什麼要座三環三線,「台北市在做捷運,你新北市也要」,因為三環三線完成之後,多了這幾十站在周邊郊區,讓年輕人也有捷運坐得到,不一定要住台北市、住板橋、新莊,有的可以住林口、住淡海新市鎮、住三峽、三環三線還可以延伸到桃園,讓大家能夠在這個都會區裡面。

▲▼名軒淡海新市鎮開發案。(圖/名軒開發提供)

▲朱立倫說三環三線完成後,有些人就可以選擇住到淡海新市鎮。(圖/名軒開發提供)

朱立倫說,在這周邊一定要蓋很多好的學校,新的小學、國中、高中,還把三所國際高中引進來,讓家長很有信心說在這邊雖然一坪20幾萬買在林口,但是得到的品質絕對比人家40幾萬、50幾萬,比在二環、一環內品質還要好。

館長再度追問,還是有個重點,關於稅率的東西,囤屋稅的東西「你覺得該怎做」?

朱立倫對此回應,「不應該叫囤屋稅,應該叫富人稅」,稅制還是要課富人稅,民進黨做了一個稅改等於把富人稅都取消掉,等於有人繳10億的稅減成5億,今年報稅的時候,比方說館長少繳了5000元的稅、某人少繳了1000元的稅,很多百姓就說「哇,好高興喔」,可是大家都忘記了「大條的都放過了有錢人」,真正對於台灣一定所得以上的富人,還是要付出一些代價。

關鍵字:館長朱立倫林口房價屯房稅淡海新市鎮三峽房產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網美自拍照!5歲妹超齡「撩裙、微張嘴」媽笑矯情 4千網讚翻:我輸慘

5歲女兒的網紅夢!一位媽媽日前讓女兒拿手機玩自拍,沒想到隔天早上看到成果後卻相當震驚,只見女兒擺出的動作和表情都超齡成熟,讓媽媽笑歪po上網,表示「這阿花是不是很會!」網友們看到也大讚妹妹很厲害,「真..

5/20 10:56

影/Google停止與華為合作!華為新手機無法用Gmail、Google商店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指出,Google母公司Alphabet已經終止與華為的部分業務往來,之後,新一代的華為Android手機將無法使用Google Play、Gmail等服務。科技新聞網站「The..

5/20 06:41

影/星期一先雨後冷!鋒面+東北季風接力報到 週二竹苗宜低溫↓18度

鋒面要來了!週一(20日)一整天隨著鋒面南下,從清晨開始,西半部地區就有機會出現陣雨或雷雨,上班時間北台灣都會區有可能出現較大的雨勢,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可以的話,及早做好準備!

5/19 18:26

影/偷撩人卻嘴硬!最會「精神出軌」的4星座 巨蟹座竟上榜

與肉體出軌不同,精神出軌難以認定事實,即使你發現詭異的形跡,對方仍可嘴硬說「甚麼都沒做」,讓你氣得牙癢癢卻又無可奈何。《旭茉Jessica》分析,12星座中最容易出軌的4個星座,分別是巨蟹、處女、獅子..

5/19 22:52

影/濃霧鎖金門!千名旅客機場怒吼「我要回家」...網爆氣:澎湖空難都忘了?

由於濃霧影響,金門尚義機場航班大亂,從18日開始就有旅客的班機被取消,到了19日上午還是因為天氣不佳,取消了8架次班機,共有將近2千名旅客行程受影響。對此一些等不到機位的旅客在機場鼓譟,拿起牌子憤怒抗..

5/19 13:20

麥當勞等雞翅!「店員遞小杯可樂」他一驚 網曝請客密招…點這種餐機率高

速食龍頭麥當勞深受台灣民眾喜愛,許多招牌餐點都有忠實麥迷支持。一名網友日前到麥當勞點餐,並用APP中套餐送雞翅的券,店員便拿了一小杯可樂請他稍等。原PO相當訝異,直呼自己第一次被請可樂,本來他以為是要..

5/19 16:10

影/超有共鳴!摩羯老公「回訊息連4哦」她抓狂 留言串溢怨氣:完全懂

現在許多人都是用LINE或Messenger在聯絡,但每個人回訊息的習慣都不同。一名女網友就貼文抱怨「摩羯老公」,因為她不管傳什麼,男方回應永遠一樣。沒想到貼文引起超多女網友的共鳴,「我老公也是摩羯座..

5/19 10:35

尪科技業上班 鑑價一出她傻了!過來人狂問14間「差400萬」

「新青年安心成家房貸」推出後,不少有意購屋的民眾起心動念。就有買房族求助,哪家銀行鑑價較高、容易貸到八成?因為先生明明是科技業,目前鑑價卻低於成交價。不過,信義房屋專家表示,鑑價低於成交價其實是常態,建議多問幾間銀行,畢竟每家銀行對區域和標的,都有各自認知。

1小時前

全台一半門市自有! 最大酒品連鎖通路1.2億再進貨三重店面

橡木桶洋酒以1.2億元,買下三重百坪三角窗門市,自己當房東,每年不用再付360萬元租金。事實上,橡木桶全台有一半以上門市為自有,董事長陳春安除了看好不動產的保值性,也認為自己持有店面,是避免企業槓桿過大的方式之一。

1小時前

讀者迴響